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要政院普發1.5萬 嗆「獻策者」不要關在辦公室想政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56
陳瑩呼籲政院應普發1.5萬。(圖/翻攝陳瑩臉書)
陳瑩呼籲政院應普發1.5萬。(圖/翻攝陳瑩臉書)

因本土疫情肆虐緣故三級警戒也延至6月28日,許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因此受到影響甚至收入大減,行政院投入大筆資金進行紓困4.0政策,民進黨立委陳瑩指出,仍有超過8百萬以上的勞工沒辦法獲得補助,因此他主張排富後普發現金1.5萬元,今(14)日更是在臉書上發文砲轟,紓困不是不好,是獻策的人把既有的制度想得太完美,要政府「不要關在辦公室裡想政策」
 
陳瑩文中指出,紓困政策並非不妥,它將百各行各業都列出,也把受影響的對象皆納入其中,但主要缺失在於「獻策的人」希望透過目前規劃完善的「既有制度」進行資源配送,實際執行方面上所謂「既有制度」根本是漏洞百出;她表示,依照既有的勞動法規,「無薪假」得向勞工局通報,勞工局在對此提供「減班休息」紓困,在線上上課後就可獲得補助,但所謂「防疫照顧假」也是無薪且不用通報,不少員工被迫放「防疫照顧假」,無法申請「減班休息」方案,紓困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陳瑩指出,紓困方案許多勞工看得到吃不到。(圖/TVBS)

陳瑩更轟,紓困方案,是「政府照顧企業、企業照顧勞工」,依照既有的勞動法規,雇主是不得未經勞工同意減班或減薪,質問「獻策的人」若雇主仍決定減班、減薪員工有何籌碼進行談判?最後的結果還是得讓員工隱忍吞下,陳瑩說,企業營收受疫情影響,受僱勞工面臨的「減班」或「減薪」而減少收入是不爭的事實,不論營收狀況減少多少或是有無獲得政府補助,實際狀況就是,企業救自己都來不及!怎麼會把補助再給員工?
 
陳瑩。(圖/翻攝陳瑩臉書)

陳瑩認為,政府應該幫助這些企業,但並非以「員工人數」計算企業補助經費後,冠上「薪資補助」、「薪資補貼」、「營運補貼」,就以為所有員工都已照顧到,她強調,這樣反而會製造勞資對立,因此主張受薪階級的勞工,經過政府排富後直接現金補助。
 
 
陳瑩重申,拋出此政策目的並非檄文,用這種「千瘡百孔」的制度只會引來更多民怨,「政府照顧企業」後,絕大多數企業已自顧不暇,怎麼還會依照「既有制度」照顧勞工? 她呼籲「獻策的人」不要再繼續「關在辦公室」想政策趕快把事業單位勞工納入個人補助,才是正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紓困#陳瑩#行政院#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3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