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添16例! 確診者赴南門市場、小北百貨、美廉社


發佈時間:2021/06/1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1:34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確診案以家庭群聚感染居多,要設法找出感染源讓社區傳播鏈消失;至於疫苗接種計畫,要做到友善、精準、嚴謹,確實發揮疫苗最大效益及保護力。

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74例本土確定病例,1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桃園市有16例本土個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今天公告的16例本土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60多歲之間,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686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753人。

 

王文彥指出,今天公布的16例本土確診案中,與確診者接觸者8人,8人中的5人為家庭感染、另外2人是桃園清潔隊龜山區中隊的隊員親友,在居隔期滿前2採陽性確診,其餘為獨立個案,另有8人尚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桃園6/15起施打日贈AZ疫苗  第一輪81歲以上

鄭文燦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的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中央說得很清楚,疫苗施打不是比賽跑,他認為疫苗接種計畫要做到友善、精準、嚴謹,確實發揮疫苗最大效益及保護力,讓每支疫苗都達成目標。
 

鄭文燦指出,目前看來桃園的確診個案以家庭群聚感染佔多數,感染源還要再調查,可見3級管制有其必要,因為部分感染源不易判斷,要想辦法找出社區的感染源,讓社區傳播鏈消失。

他說,不明感染源存在會對防疫構成重大挑戰,3級管制就是希望讓社區能逐漸沒有傳播鏈,感染源可以消失,也希望疫苗的施打計畫,跟桃園市外籍移工的固安計畫企業快篩做好以後,可以降低防疫等級。

桃園市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在5月30日到6月12日期間,曾前往中壢區的老街溪河濱公園、月眉環保公園及大園區的大麥專業烘焙。

桃園市確診個案活動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補充說明11、12日的個案足跡,曾前往桃園區的南門市場、屈臣氏北埔店、闔新藥局、好朋友百貨商場、美廉社桃園民光店及小北百貨北埔店,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足跡#新冠#南門市場#防疫#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1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