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01處醫療院所施打疫苗額滿 2.6萬人成功預約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7:31
柯文哲表示希望長者家人可盡量協助預約。(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希望長者家人可盡量協助預約。(圖/台北市政府)

今(13)日上午8時,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網路預約,市府統計,截至下午3時為止,已經有26591人數上網預約成功,而且101處醫療院所已經額滿,對此事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有剩餘2萬多個位置,希望長者家人可以盡量協助預約,讓醫院提早準備相關醫療設備,也能避免人潮群聚。

柯文哲說明,如果採用先行預約的方式,可以節省不少人力及文書處理,而醫院部分則是能避免人潮群聚,先準備好名單、電子病歷,「民眾來馬上就可以打針,速度比較快,也能先知道要準備多少針頭、疫苗,疫苗每開一瓶要打10人,要是只來2人,總不能剩下8人就全部打給一個,打的是疫苗,又不是補身體。」有預約對醫院來講比較有效率,也不會浪費,民眾也能自己選擇時間、地點,等候時間也會縮短。

 

北市預約新冠肺炎疫苗。(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認為,台北要作為一個亞洲的先進城市,本來就應該當整個台灣的領頭羊,呼籲台北市85歲以上的長者,還沒上網登錄的,可以盡快預約。如果長者上網登入有困難,也可以請孩子幫忙。柯文哲說,他看了一下登錄系統,有很多IP,確實是從美國來的,所以他猜台北市有很多長者,都是兒女在美國替他預約,「這還滿有趣的,美國、日本、香港到處都有,可能平常跟爸媽也沒有講話,就這時候可以多服務一下爸媽。」

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重要通知。(圖/台北市政府)

不過柯文哲表示,就算長者真的沒辦法上網預約,也沒有關係。市府單位會透過里長、里幹事發布接種疫苗的重要通知,而戶籍不在台北市的長者,也可以在北市接種疫苗,但柯文哲坦言,未設籍在北市的居住長者有多少人,他們也無法確定數量,民眾可以先去找里長登記,打電話到里辦公或區公所,市府統計過後將再安排長者施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未設籍在北市的居住者可向區公所登記。(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每一位長者都會收到「接種疫苗重要通知」上頭有施打的時間及地點,如果已經預約完成的民眾,就到當初上網選定的醫療院所接種,時間是15日到16日中午,而未上網預約者,則再按照通知單上的地點施打,時間是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另外他也說明,因應許多未設籍卻居住在北市的長者,中央也宣布針對雙北地區將增加10%的疫苗配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接種#管制#症狀#AZ疫苗#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