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數量分配吵不停 指揮中心一圖秒懂「全國配送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2:29
日本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陸續配送到各縣市。(圖/TVBS)
日本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陸續配送到各縣市。(圖/TVBS)

先前日本贈送給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首批已經在昨晚開始配送,將送往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和指定醫療院所。先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才出來抱怨,稱說新北分得的疫苗比高雄還少,今(12)日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公布全台分配數量和分配原則公式。

指揮中心公布各縣市疫苗分配數量和計算公式。(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在官網公布各縣市疫苗分配數量表,以六都來說,新北市分得8.3萬劑最多,其次是高雄市8萬劑,台北市和台中市各7萬劑,桃園市和台南市各5.6萬劑。至於非六都縣市中,分到最多的是彰化縣3.7萬劑,其次是屏東縣2.9萬劑。

更多新聞:展現「高」效率!9.1萬劑AZ抵高雄 配送到院即刻施打

究竟各縣市分得疫苗的數量從何依據?指揮中心表示,其計算基礎如下:

 
1、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
2、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加權至八成以上)。
3、75歲以上人數的27%(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
4、洗腎患者人數之全數。

1至4項合計數扣除已配送莫德納疫苗數,即為各地方政府獲配疫苗數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先前傳出高雄取得9.01萬劑,這當中包括給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國軍被列為第七類接種對象專案分配,高雄算是幫軍方收當地1.01萬數量。

更多新聞:高雄獲分疫苗比新北多? 侯友宜酸:請教中央思維

此外,各縣市取得AZ疫苗數量,莊人祥提到第一類對象分配,要扣除先前莫德納疫苗取得數量,這以台北市拿最多,扣除1.6萬劑,新北扣除9800劑,高雄扣除6800劑。

各縣市收到疫苗後已經準備安排施打。(圖/TVBS)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地方政府,是以疫情狀況、疫苗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之公式,對各縣市依比例公平分配,指揮中心也會根據各自縣市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疫苗接種作業。
#新冠肺炎#AZ疫苗#指揮中心#國軍#侯友宜#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3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