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排隊免預約!桃園獲配5.6萬劑疫苗 81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7:56

124萬劑AZ疫苗陸續配發到各地方政府,桃園獲配5.6萬劑,將在15日開放81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市長鄭文燦強調,免排隊、免預約,分組接種,至於新竹則獲配1.1萬劑,先替社福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還有住民接種,接著則是80歲以上長者,其他縣市也都在15日陸續開打。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免排隊、免預約,分組接種。」

大家殷切期盼的疫苗,終於再度配發到各地方政府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獲配5.6萬劑的AZ疫苗,從下週二也就是15日,開放81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大約有5萬多人,全市一共有25個疫苗接種站,分三天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了讓長者方便,我們協調了6家車隊,組成疫苗計程車,總共有1750輛計程車。」

 
圖/TVBS

而長照中心的住民,衛生局會派人員到現場接種,至於洗腎患者安排在所屬醫院施打,並且強調所有的長者,全部免排隊、免預約分組接種。

新竹市長林智堅:「疫苗來,我們就打。」

另外新竹市則被分配到1.1萬劑疫苗,因為早已把整備工作完成,12日馬上替社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洗腎患者進行接種,14日則開放80歲以上長者施打。

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個是我們的通知書,拜託我們的長者,拜託我們的市民朋友,一定要在時間內來到施打站。」

林智堅拿出通知書樣本提醒,一定要帶健保卡、身分證、意願書跟通知書,而新竹跟桃園一樣,也有疫苗計程車等便民措施,臥病在床的長者則有到府施打服務。

圖/TVBS

新竹縣獲配1.3萬劑,15日開始施打。

 
至於基隆獲配1.2萬劑,分兩部分施打除了中央的第1、2、3、5、7類對象外,還有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15、16日兩天打完。

而宜蘭則挪出5000劑疫苗供長者施打,16日起以身分證尾號分組接種。

各地方政府陸續宣布疫苗接種計畫,雖然劑量不一定足夠,但還是希望能發揮最大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AZ疫苗#長者#接種#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