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矽品300移工包車快篩 逾「30分車程」司機憂

記者 李采穎 洪彩綸 吳淑萍 / 攝影 李承祐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4:55
台中矽品精密公司,在員工確診之後,擔心移工宿舍群聚成為破口,中市府要求公司就近快篩,今天(6/12)矽品包下遊覽車,載300名外籍移工,到醫院快篩,但車程超過30分鐘,也讓遊覽車司機感到心慌慌。

圖/TVBS

記者李采穎:「矽品公司日前爆出有員工確診,12日一大早他們就派了遊覽車,分流把外籍移工,載到梧棲童綜合醫院篩檢。」
 

遊覽車開進停車場,停好車之後讓移工下車,一個一個點名再消毒,接著到旁邊快篩站進行篩檢,但仔細看遊覽車司機,除了口罩沒有其他防護措施。

而且矽品外籍移工宿舍,分別在潭子廠區以及大雅區附近,如果要開車到梧棲童綜合的快篩站,需要超過30分鐘車程。

圖/TVBS

 
一大早遊覽車就已經在宿舍門口準備,要載第一批移工去篩檢。

記者vs.知情人士:「怎麼會載到童綜合?他們公司規定的這裡(遊覽車)都是要載到童綜合」

圖/TVBS

一車會載大約20名移工,早上到傍晚分成13車次,有5位司機必須來回接駁2趟。

記者vs.知情人士:「早上一趟,下午一趟,會梅花座。」

雖然出發前都有噴酒精、量體溫,但將近300名移工要實施快篩,照理來說應該要在宿舍或是公司廠區設置快篩站,減少移動跟群聚風險,而且10日市府要求矽品「就近快篩」但疑似限期兩天有些倉促,矽品公司也是這兩天,臨時跟童綜合申請希望在15日
之前,能及時完成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移工#快篩#包車#宿舍#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2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