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吳大學「住宿生」確診 男大生、老師、清潔員「全面篩檢」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00:35

東吳大學昨天(6/11)有一名住宿男同學確診,今天一早,校方就安排4輛防疫公車載60名住宿男同學,以及12名學校人員和兩名外包清潔工,共74人到剝皮寮進行篩檢,快篩結果出爐都是陰性,校方表示,這名同學自從三級警戒後,就自己一個住,也沒有和其他同學共用衛浴,而男女宿舍分樓層住宿,互不通行,所以暫時只針對男宿採檢。

圖/TVBS

 
校務人員:「3、4、5。」

一個個數確認有幾人已經上車,每台車都採梅花座,坐滿就換下一台,東吳大學週六一早將部分住宿生,緊急送去篩檢。

記者王皓慈:「東吳大學在北投宿舍,6/11有一名男學生確診,學校也立刻匡列了72名在校師生,隔天(6/12)送到萬華剝皮寮採檢站篩檢。」

 
圖/TVBS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三級警戒之後,我們並沒有強制學生做返鄉的動作,當然有部份的學生因為經濟的因素或是家庭的因素,他選擇留在宿舍我們都非常尊重。」

校方強調宿舍都是套房規格,確診同學自從三級警戒後,都自己一個人住衛浴沒和別人共用,考慮這次是男同學確診,全棟約有130名住宿生當中,只採檢2到4樓全部共60名男學生,學校課程也會以遠距教學的方式,實施到學期結束。

而國內疫情還沒趨緩,首批從日本購入的負壓隔離艙,也抵達醫院組裝。

圖/TVBS

端午連假一早,工人忙著搬運負壓艙有醫材級的HEPA濾網,可以引入空氣,過濾後排放到艙外,一個負壓隔離艙需要6至8小時組裝,新光醫院設置在急診室對面未來如果有需要緊急處置的確診病患,就可以先到這邊作為暫時的急診或加護病房。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幾個小時就組起來了,那要拆解也很快,所以萬一熱區往別的中南部移的話,可能這個設施也可以,移到其他的熱區去做使用。」

新光醫院表示負壓隔離艙裡面也有監視器,可有效保護醫護及病人安全,未來在裡面進行急救,安全性也會更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東吳大學#新冠肺炎#負壓隔離艙#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36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