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市場攤商全面PCR檢測「再+6人」! 確診攤商也在仁愛市場擺攤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31

基隆市昨天(6/8)宣布,成功市場出現第4名攤商染疫,不只要求轄區內所有的攤商得「兩罩一套」,另外也緊急對成功市場所有攤商PCR檢測,採檢186人發現6人陽性確診,其中2人是豬肉攤商、2人雞肉攤商、1人水產攤商,1人屬於新北市個案,只是其中一名豬肉攤商平時來回成功市場跟仁愛市場擺攤,因此市府也緊急宣布,仁愛市場休市到6/24。

圖/TVBS

 
攤商vs.記者:「(你是不知道要戴面罩嗎),我真的不曉得,(那你趕快去買),我都戴口罩。」

不知道得要戴面罩,讓攤商有些慌張,在基隆的傳統市場裡,現在戴口罩已經不夠,生鮮肉品攤商通通要遵守雙罩一套,除了口罩,還要戴面罩跟手套,而民眾則禁止徒手碰觸生鮮肉品,肉品都得像這樣,用袋子一包包好,避免客人用手直接接觸。

圖/TVBS

民眾:「這樣比較安全,(怎麼說),不會在那邊,抓來抓去,你來了,看好哪一包,就我們的啊。」
 

其他攤商:「他們(客人)覺得他們這樣是安全啊,他們不會排斥這個,只是他們會覺得說,有不便的地方啦,不像以前傳統可以挑這樣子。」

在基隆市成功市場才剛恢復營業,8日出現第4名攤商染疫,全面清消完成後,再度休市。

8日宣布染疫的攤商案11454,他跟先前確診的3名攤商調查發現,他們都是豬肉攤,不過並沒有密切接觸,而他的攤位在邊緣角落,不是熱區匡列者,因此感染源還得進一步調查。

基隆市長林右昌:「那我們基隆市並沒有養豬戶,那我們也沒有屠宰場,我們基隆市所有豬肉的一個肉品來源,大多數是從桃園市所進來的。」

圖/TVBS

基隆市府表示,有少部分的豬肉來源是台北市,不知道確診攤商到底是在哪個環節染疫,現在基隆市也正在追查匡列報告,運送人員跟進行去骨作業的相關的人員。

攤商vs.記者:「還要手套喔?(要手套,你看那個人)。」

 
很多攤商不知情,但也有很多人乖乖配合,就是因為現在感染源不明確,而且在成功市場的4名個案全都在生鮮肉品攤位,趕緊全副武裝,不讓自己有感染風險。

對於不願意遵守的攤商跟民眾目前都是勸導,如果屢勸不聽,未來可能會再訂定相關罰則,畢竟市場裡人流來來去去,為了不讓疫情擴散,才希望能先做好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成功市場#攤商#確診#染疫#豬肉#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6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