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遲到!陳時中:COVAX、AZ延後1個月到貨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2:57
全國在6月開始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計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全國在6月開始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計畫。(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與相關部會首長至立法院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提出,中央先前承諾將有2千萬劑疫苗,那目前預計的到貨期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其中COVAX提供的疫苗「可能7月多才會進來」,而與原廠購買的AZ疫苗因泰國廠出現產程問題,「整體會往後延一個月」。

蘇貞昌與陳時中等人上午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高虹安指出蘇貞昌曾保證台灣能獲得2千萬劑國外疫苗,並於今年Q1至Q2可以供貨,但目前不包含其他國家捐助,實際到貨僅87.66萬劑,困難點為何?

 

蘇貞昌坦言台灣疫苗到貨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對此蘇貞昌回應,全球疫情愈發嚴峻,大家都在搶疫苗,甚至有些製造疫苗的國家也身陷其中,包括印度、泰國等,因此供貨端及運送端都有困難,甚至國際開始以訴訟的方式,針對「已購買疫苗卻未到貨」與供貨商爭執,「台灣也一樣」;而高虹安再問,韓國及新加坡也有採購其他國家生產的疫苗,但到貨率卻比台灣高?蘇貞昌則坦言台灣除了要面對廠商問題、國際訴訟,甚至還多了「非合約因素」,因此整體困難更勝其他國家。

陳時中表示COVAX及AZ疫苗期程將往後。(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虹安再說,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政府要想辦法向供應商爭取到貨速度盡快,而非一直期待其他國家能夠捐助」,詢問8月底到貨的1千萬劑疫苗中包含多少國產疫苗?陳時中回應估計有100多萬劑。
 

至於疫苗到貨期程,陳時中則說,COVAX提供的疫苗於2月開始供貨,目前只供應一部分,可能到7月多才會進來;直接與AZ公司採購的疫苗,因為泰國廠出現產程問題,整體會往後延一個月;莫德納疫苗則較為穩定,這一季預估會有幾十萬劑,之後會逐月穩定入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蘇貞昌#陳時中#高虹安#疫苗#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278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