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數據才是真的疫情」 名醫分析:628有望解封三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08:14
日前國內疫情爆發時各地篩檢站爆量。(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國內疫情爆發時各地篩檢站爆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公布國內新增211例本土確診,26人因新冠肺炎病歿,另外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字,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今天(7日)的數據才是真的疫情」,並樂觀預估「6月28日應該可以解封降級」,引起討論。

陳時中表示自7日開始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字。(圖/TVBS)

 
日前國內疫情達到高峰、各地篩檢量暴增,導致人員上傳確診者資料的速度塞車,因此指揮中心在上月22日開始對外說明校正回歸個案數,隨著近來數據逐漸減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前確診數據是抓兩天作為當天個案,難免會有點失真,儘管先前校正回歸數非常多,但目前已清查差不多,只剩些微個案,之後會從當天公布個案往前推3天,盡量把校正回歸數歸到最小,因此自7日起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

江守山醫師預估6月28日有望解封三級警戒。(圖/翻攝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對此江守山昨日便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7日)的數據才是真的疫情」,因為不再有校正回歸代表塞車已經結束了,當初澳洲也花了3個月才將疫情清零,因此他樂觀預測,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屆時應該可以解封降級。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回應「希望真的可以這樣,希望大家可以再一起努力」、「終於看到降下來的數字」;不過也有不少人擔憂是因為週一數字才較為減緩,「不會明天(8日)又往上飆升吧,上週也有很多人說疫情趨緩了啊!」、「六日快篩站好像有的篩檢量不多,只有半天的樣子」、「會不會是週末連兩天大雨大家沒出門快篩」、「其實很多無症狀患者都沒去篩檢,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校正回歸

#疫情#三級警戒#校正回歸#本土#確診#解封#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0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