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電子移工換宿舍 200人改住獨立衛浴房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07

苗栗疫情嚴峻,目前包括京元電子,超豐和智邦科技三大廠的確診總人數已達217人,根據縣府資料,染疫移工就占8成8,而京元電子外籍移工確診人數更多達172人,今天京元電的台籍員工上班,移工不用上班但要隔離,一大早陸續有十輛遊覽車,將宿舍內將近200名女性移工載往另一處宿舍分流降載!

圖/TVBS

 
遊覽車等在苗栗竹南京元電籍移工宿舍門口,京元電已經有195名員工確診,其中172人是移工,就怕現在已經降載為3人一室的房間,還是有群聚感染風險,周一繼續把宿舍內的移工分流!

先量體溫,大夥兒大包小包拎上遊覽車,幾乎都是女性移工,PCR篩檢陰性者,要被載往另一處宿舍!一路往南走,推估至少有九輛遊覽車,開到仲介公司位於造橋的另一處大型宿舍,倒車進宿舍大門,一輛車大約只坐20人左右。

記者洪彩綸:「抵達造橋的宿舍後,我們看到外頭還是有兩台遊覽車,停在這裡等待因為往旁邊一看,進入宿舍裡頭,這一輛遊覽車,還在等移工下車所以也是要分流進場。」

 
宿舍管理人員指揮說明。

管理人員vs.外籍移工:「我不知道你們要住幾天,但我知道後會跟你們說。」

圖/TVBS

原本以為一人一間房,不過後來發現,管理人員給了鑰匙後,都是兩人一組,一起走去房間!間房最多能住四個人,和原本公司旁的移工宿舍最大的不同是,這裡是套房,有專屬衛浴!還能再降低交叉傳染風險!不過指揮中心6月6日宣布京元電子移工停止上班,薪資照付後,外籍移工兩千多人占京元電將近三成人力,如果他們都得隔離至少十四天才能復工,就怕這兩周每天產能也跟著掉三成,倒是台籍員工周一恢復上班。

記者洪彩綸:「因為他們只開一道門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我後方,這裡有車輛陸續進出,保全在這邊做車流跟人流的管制,一度在馬路上外線車道造成車流回堵。」

記者vs.京元電子員工。」(今天來上班都是安全的嘛),你怎麼確定,快篩只有當下是安全的。」

圖/TVBS

台籍員工心理還是怕怕的,畢竟公司已經有195人確診,只能靠自己做好防護措施,另外,超豐電子6月6日快篩1391人後,快篩陽性的多達36人,目前還要PCR進一步篩檢確認,苗栗縣府的數字,目前京元電超豐和智邦三大科技廠,確診總人數已達217人,染疫移工占88%,希望藉由宿舍再降載,趕快穩定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京元#確診#宿舍#分流#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