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3電子廠確診數破兩百 李正皓:擔心護國神山「群」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2:08
李正皓說,擔心「護國神山群」的「群」即「群聚」的「群」。(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說,擔心「護國神山群」的「群」即「群聚」的「群」。(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苗栗3間科技廠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京元電子公司染疫情況最為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公布,京元所有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且薪資照付。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很擔心京元電的群聚案例,因為護國神山群的群這個字,其實就是群聚的群」。希望疫情能及時止住,讓台灣科技廠能度過難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公布確診個案,苗栗縣75例,首度超越台北市的64例,為全台第二高,僅次於新北市的160例。由於苗栗3間科技廠爆發群聚感染,成為疫情熱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京元已經完成全部篩檢7106人,陽性103人,陽性率1.45%,確診195人,其中移工172人、本國23人;智邦也還在持續篩檢中,目前確診10人,移工9人,本國1人。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今(7)日公布超豐電昨(6)日快篩結果,一共快篩1391人,陽性36人,陽性率2.6%。而目前有11名確診者,10名移工,1名本國,超豐今(7)日將持續快篩,確診數量恐怕陸續增加。

 

苗栗確診案分布圖,以竹南最多,京元竹南廠疫情嚴峻。(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陽性率高達2.6%!超豐電子昨單日快篩結果出爐
 
李正皓今(7)日在臉書表示,就縱向來說,垂直整合一直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強項,台灣南北不到2小時高鐵車程的距離,從IC設計、IC製造到IC封測一應俱全;而過去台灣高科技廠的緊密聯繫、客戶與客戶之間的密切往來,是台灣發展高科技產業的優勢,如今這樣的緊密聯繫,反而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最佳途徑。

 
李正皓說明自己對於苗栗科技廠群聚案的看法。(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另外,就橫向來說,李正皓說,一間科技廠的供應商不會只供應一間企業,而工程師、移工的交友圈也不會僅止於自己公司。因此,當台灣高科技產業成為一個聚落時,供應商、工程師、移工於公於私的橫向聯繫不可能會少,而這又是病毒傳播的另一個可能途徑。

更多新聞:酸民不信外送員拉肚子 魏如萱回嗆「你們就像XX很臭」
 
李正皓指出,京元電的群聚案例爆發,才短短幾天,已擴散到包含台積電、超豐電、智邦科技等四家科技公司。他非常認同指揮中心由王必勝醫生率領醫療團隊,第一時間赴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但也希望一切還來得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苗栗#科技廠#群聚#京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9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