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變空城!手搖飲店苦撐 日營業額不到一千

記者 吳欣晏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20:56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萬華成為重災區,鄰近的西門町商圈也變成空城,直擊周末晚間的西門町商圈,超過百間店家自主停業,觀光客愛吃的阿宗麵線也提前打烊,知名手搖飲業者透露,生意至少掉了九成,最慘的時候一天營業額不到一千元。

圖/TVBS

 
這是周末晚間的西門町,人潮稀稀落落,人少到手指頭就能數出來,禁止車輛進入的徒步區如今空蕩蕩,汽機車能直接開進來,才晚間八點多,兩排商家已經拉下鐵門,過去觀光客必吃的阿宗麵線已經不見排隊人潮。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這裡是台北市的西門町,現在是週末的晚上,不過徒步區空蕩蕩,像是知名的阿宗麵線原本營業到晚上11點,但疫情期間提早打烊。」

三級警戒發布後,不少店家暫停營業,光是武昌街、峨嵋街、漢中街一帶就有超過100家店自主休息,對比過去西門町人聲鼎沸,租金單價每坪破萬,受到疫情影響,店家損失慘重,以一間店40坪,每個月租金32萬來說,如果沒營業,每日損失至少一萬起跳,若開店沒客人,人力、水電成本負擔更重,因此不少店家乾脆暫停營業,只剩下少數業者開店苦撐。
 

圖/TVBS

飲料店業者:「像空城計一樣,昨天又大雨,比砍半還慘,掉了九成,平常週五(營業額)大概有一萬多、兩萬元,昨天不到一千元。」

過去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如今宛如空城,疫情有多殘酷,店家最有感,何時能恢復過去的熱鬧景象,業者不敢樂觀看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西門町#生意#商區#停業#空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6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