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宣布: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優先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5:5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冠病毒蔓延,全台今(6)日新增335例本土病例,新北市就占了160例確診,市長侯友宜稍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為守護最弱勢的族群,宣布疫苗施打包括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將列為第三類別提前施打。同時,新北陸續成立23處大型、中型疫苗接種站,預計每日將可完成5萬劑疫苗接種。

新北市成立大型疫苗接種站。(圖/TVBS)

 
新北市府今日下午3時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報告最新疫情相關數據及防疫措施,包括確診數、篩檢數、病床收治能量和目前熱區現況。侯友宜指出,疫苗施打最重要是守護最弱勢的族群,新北長照機構「被照顧者」有2.2萬人、「照顧者」有1.2萬人,長照機構若爆發疫情,絕對是非常嚴重的群聚感染。

更多新聞:美日捐199萬劑疫苗!前台大醫4建議:應檢討施打政策
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列為新北第三類別提前施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除了上述對象之外,大量洗腎患者也必須在醫院進出,而且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加上重症、染疫死亡率高的皆為長者,因此疫苗施打部分,包括長照機構、洗腎患者、75歲以上長者,皆列為第三類別提前施打,增加目標保護群的力量。

 
更多新聞:批民進黨不信科學!中研院士爆「國產疫苗7月絕做不出」
新北市設立23處疫苗接種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昨(5)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計畫,已將75歲以上長者及長照中心列為第三類優先施打對象,並陸續成立23處大型、中型疫苗接種站,預計每日將可完成5萬劑疫苗接種。目前各界都積極爭取更多疫苗,侯友宜指出,希望能讓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更多新聞:日贈124萬AZ疫苗拚6/15開打 這些族群優先接種
新北五股大型室內疫苗接種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府昨日也在五股工商展覽館成立大型疫苗接種站,加上中、大型接種站共23處,及醫院、衛生所、基層診所等共超過250處接種點,民眾可以透過線上預約及現場登記分流來施打,便利又快速。詳細預約及登記程序待疫苗配發數量確定後公布。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北市#新冠#措施#確診#防疫#侯友宜#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4

0.2419

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