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峰快炒店群聚6人確診 5/31至6/3還有營業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蘇泰盈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1:02

台中霧峰區的一品快炒,爆出群聚感染,最先發病的是快炒店老闆娘,3日確診,傳染給家人,目前一共6人確診,匡列了9位密切接觸者之外,也緊急調查曾到過快炒店消費的顧客,另外,彰化麻將傳染鏈,今天(6/5)再增加3位牌咖,跟2位家屬確診,已經累積25人染疫。

清消人員在台中霧峰,確診足跡進行全面消毒,一品現炒的店門緊閉,日前傳出群聚感染。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在霧峰一個快炒店有群聚的情況,全家總共有6個人現在已經確診,其他人還陸續在化驗當中。」

台中5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6例是霧峰快炒店群聚感染案,最早發病的是老闆娘,案10654,3日確診,家人陸續接受採檢,老闆和2個女兒以及小妹跟外甥都是陽性,目前匡列5名家人、4名同事。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案10869,他(老闆)這個小妹,30多歲女性從事套房出租業,但他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工作,就是幫忙帶這幾個小外甥小姪女,他們在5/19學校停課之後,他就帶著小姪女小外甥回到埔里老家,大部分在霧峰、埔里兩地來來去去。」
 

除了負責人確診的小妹,這段時間幫忙帶孩子在台中、南投兩地跑,讓人擔憂之外,快炒店在5月21日到23日有暫時休店,24日開店營業,雖然顧客都有掃QRcode,但老闆確診前三天,曾多次進出店內。

附近店家:「我們沒有接觸啦可是我們看到也會很害怕,我們有沒有客人重疊,那邊買一買可能隔天來我們這買,我們也會擔心這是我們的疑慮。」

市府則表示還要跟中央申請實聯制資料,找到曾到快炒店消費的民眾,另外彰化麻將牌咖,傳染鏈還在擴大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牌咖傳染鏈已經累積到15例了,今天新增加的有三個(牌咖)紅色字的,三個新增的牌咖案例,然後也有他的家人受到感染日。」

又有3位牌咖跟2位家屬,採檢為陽性,包含台中友人的話,傳染鏈已經累積25人確診,縣府也呼籲前段時間參加過麻將牌咖聚會的民眾,主動到醫院快篩,避免疫情在社區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一品快炒#群聚感染#快炒店#新冠肺炎#麻將#牌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91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