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防疫!外送「餐放電梯」上樓 客:有禮貌靠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9:46

新的防疫送餐新招!有民眾叫餐,外送員直接讓餐點「搭電梯」上樓,落實無接觸;還有人是把食物放在一樓社區石頭上,等客人下來拿。但6/4北部碰上暴雨,有人發現速食店外送堆滿貨架沒人領,有人抱怨是因為雨天訂單錢少又危險,但2大外送平台只要下雨或單量多,都有加給,鼓勵外送員接單。

圖/TVBS

 
紙袋孤零零放在地板,不是被亂丟在電梯裡,原來是叫外送。因為疫情不能上樓,餐點自己「搭電梯」,還靠邊站,說是史上「最有禮貌」食物。

外送員柏均:「(顧客說)來到了之後幫我按個電鈴,然後幫我放在電梯就好,他們就會自己把電梯叫上去,他們就可以自己拿餐了」

還真的有外送員碰過,疫情期叫餐,有餐點每天坐在「不同石頭」等認領;有的危險一點,借放樓梯扶手考驗平衡,但都是避免接觸,不得不想辦法。

 
圖/TVBS

外送員唐小姐:「有管理員的大樓都是放在大廳,然後他自己來拿,不然就是公寓的話幫他送上樓,可能放在樓梯間啊他家門口。」

畢竟防疫時期,外送生意加成,如果再碰上像4日北部下暴雨,餐廳狂進單有速食店被拍到這情形。

貨架上全是UBEREATS餐點堆的滿滿滿,遲遲等不到外送員來拿。有人疑惑難道因為雨太大外送罷工,為何單沒人取?有同行抱怨,雨天一單只有43元,不願冒這危險賺一點點錢,隨身充電線還會爆銷;但也有人說兩家外送平台SOP流程相反,況且雨天跑的人本來就少。

圖/TVBS

外送員柏均:「昨天像已經淹成那樣,其實那個一單只有50至60塊,大家也都不想送,最主要還是夾單,他(速食店)還是不讓我們可以疊單。」

外送員唐小姐:「雨天大家都不出門,那我覺得單量變多的話,可能每個小時單量提高,我就覺得OK就有辦法接受。」

有的人還是想趁下雨多跑多賺,像foodpanda,只要雨天或單量多會有限時加碼,金額採浮動制一單加給10到20元;UBEREATS因為下雨,訂單需求增加一單加給35元,自動加乘最高1.4倍,也透露外送員在疫情期間平均收入成長65%。居家防疫外送單接不完,外送員多賺,顧客端也不用擔心三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foodpanda#雨天#外送員#放樓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98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