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住!竹科移工篩檢站啟用 拚3天篩4千人

記者 張寓科 謝古菁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3:59

竹科社區篩檢站今天(6/5)早上正式啟用,一來防範京元電苗栗竹南廠群聚擴散,二來確保護國神山群能夠守住防線,預計3天內要完成4千名移工篩檢作業。而為了架設這篩檢站,國軍弟兄也加入行列,出動大批人力,火速在8小時內完成搭建。

竹科社區篩檢站,經過8小時迅速趕工,5日早上正式啟用,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而且確診數不停新增新竹就位在隔壁加上竹科也有許多外籍移工,各家企業擔心染疫風波持續擴大,因此市府也緊急設置竹科第二座的篩檢站,而且是針對移工的專案形式,預計3天內要完成4千名移工的篩檢。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們認為這人數真的蠻大的,要有一個專案的篩檢站,而且要分艙分流要非常的安全,而且要採預約制。」

圖/TVBS

一切都要盡速更要保持安全,畢竟竹科可說是護國神山群,萬一爆發疫情,影響相當大。

 
像是竹南科學園區的,京元電作為半導體封測大廠碰上疫情,現在包括新竹、竹南以及銅鑼,一共7個廠區停工48小時,全面清消,預估6月營收會下降4至6個百分點;而且全球前50大的晶片廠,有高達56%都是依賴京元電,產品涵蓋手機、面板驅動、伺服器等相關晶片,現在已經有些IC設計廠,為了不影響產能,改轉單給日月光等封測廠,不過現在產能滿載轉移訂單數量有限,全球晶片供貨量恐怕還是無法暢通。

圖/TVBS

疫情爆發以來,全台三大科學園區都陸續有個別員工確診,而現在最嚴重的苗栗竹南園區,除了京元電之外,另一間超豐電子也已經有9人染疫,電子產業作為台灣的經濟命脈,得要全力防堵疫情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科#篩檢#新冠肺炎#確診#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17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