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電移工群聚染疫 竹科緊急啟動行動快篩部隊


發佈時間:2021/06/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52
(圖/TVBS)
(圖/TVBS)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染疫,鄰近的竹科廠商高度關注,新竹縣市政府也都緊急啟動應變措施,針對移工進行篩檢,並陸續成立竹科專案篩檢站,以及啟動「行動快篩部隊」。

為強化防疫,相關業者除第一時間確認是否與京元電同一移工仲介公司,即便是不同的仲介公司,基於安全考量,廠商仍對員工展開全面調查,確保沒有接觸史,並要求仲介公司對移工的管理升級,及強化健康情況觀察。

 

新竹縣市政府也緊急啟動相關應變措施,新竹縣政府在與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及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會商後,決定成立15名醫護人員組成的「行動快篩部隊」,分為3組依需求進駐企業協助員工快篩和PCR檢測,預計7日成軍啟動。

新竹市政府也決定設立「竹科專案篩檢站」,緊急請調國軍人力,今天將完成全區帳篷搭設,於5日啟用,希望用3天時間完成4000名竹科移工的篩檢。

快篩部隊申請流程由企業向竹科管理局或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提出需求登記,兩單位會聯繫新竹縣衛生局預約快篩,費用由企業自費負擔。為符合感控要求,篩檢站將採分時段、分流、分對象的方式進行篩檢,將由廠商先做好篩檢者健康狀況調查,如有症狀者,將分流進行PCR篩檢,不與一般篩檢混雜,避免群聚風險。
 

據竹科管理局統計,竹科移工約1萬人,新竹市政府初步估計,企業有意參與這次專案篩檢的移工約4000人。廠商若有意做廠內移工篩檢,可透過竹科管理局申請安排檢測。

新竹縣市政府也都加強稽查,並提醒同廠及同住的移工應分班、分流,減少移工外出機會,移工宿舍公共空間應定期消毒、宿舍用餐區設立隔板,並每日健康量測。(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科#新冠肺炎#疫情#京元電#移工#群聚#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5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