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警察打疫苗! 台中快打站5千人實兵演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25

台中市今天進行疫苗「快打站」的實兵演練,今天一天在五個站點,要打完包括里長、里幹事和警察等五千人,同時也是壓力測試,因為未來疫苗到位,規劃除了醫院和衛生所之外,每個行政區還要加開二到三個「快打站」,實兵演練如果有狀況就提出來檢討,為之後要啟用的66個快打站做準備!

圖/TVBS(非當事人)

 
進入疫苗快打站,先量體溫,體育館內規劃三條線。

醫生vs.疫苗接種者:「副作用有發燒跟血栓的風險。」

先由醫師健康評估,後方再多一倍人力,六位護理師負責打疫苗,預估一小時能打160人!一天這一個站,計畫施打1000人,打完疫苗再往後走,休息等半小時,身體狀況OK再離開!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還沒到早上八點半,就已經有大批第一線要來接種疫苗的人員,在這裡排隊了我們跟著鏡頭走,可以看到將近百人。」

台中市啟動疫苗快打站實兵演練,包括要協助居家檢疫作業的里長、里幹事還有波麗士大人與警消,先來打疫苗。」

打完疫苗員警:「先吞了兩顆普拿疼再過來的,等一下要上班,怕發燒痠痛的時候比較麻煩。」

6月4日這一天,台中市先啟動五個快打站,一天要打完五千人,壓力測試,實戰經驗提供給未來社區將設置的66個快打站!

記者vs.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會不會覺得這樣人太多,都有保持社交距離,(有保持距離很重要),他們都有兩米以上。」

盧秀燕視察大里塗城國小快打站,未來疫苗到位,就是規劃停課的校園場地來作疫苗施打站,另一區,惠文高中這裡,場館內放眼望去也有近百人在同一場域。

南屯區公所區長林秋萬:「室內五人是指室內不可五人以上聚會,像我們今天是疫苗快打,它是屬於一種醫療行為,室內空間我們把它拉大,這應該可以不用受限於五人限制。」
 

圖/TVBS(非當事人)

雖然醫療措施,不算一般集會,但室內超過百人,走廊排等時間長,人與人的距離也的確太近了。

台中市公民里里長林京玲:「好像可以再分散一點人潮,因為現在就是排隊排滿長的。」

不同於台中除了醫療院所之外,還要在各行政區追加設置快打站,基隆則是要建置大型接種站!

基隆市長林右昌:「整個整備起來,一天最多可以施打到一萬人,我們基隆市府的預定地,做為我們第一處大型的篩檢以及疫苗的施打站,正在進行建置當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各縣市政府配合,規劃準備,加開地方布點,分進合擊,力拼全台民眾疫苗接種達成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疫情#接種#篩檢#施打站#快打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