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惡夢!營養師揭「三色豆」優點:營養超乎想像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29
許多人認為三色豆為童年惡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認為三色豆為童年惡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上(5)月本土疫情突然爆發,飆升的個案引起民眾恐慌,各地超市、賣場、市場湧入大量搶購人潮,只不過冰櫃中的三色豆始終沒有人購買,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析,其實三色豆超營養,「只要適當攝取,三色豆營養超越你的想像。」

三色豆超營養。(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 Facebook)

 
高敏敏在Facebook發文表示,一派人喜歡方便又便宜的三色豆,一派人認為三色豆是童年惡夢,從營養層面來看,三色豆富含營養,蔬菜類的紅蘿蔔擁有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功用為守護黏膜健康,增強保護力、澱粉類的青豆仁擁有膳食纖維,如果便秘不順者,可跟精緻澱粉替換吃、澱粉類的玉米擁有葉黃素、玉米黃素,是現代3C族、辦公族、必備營養。

針對有人好奇「冷凍三色豆營養會變質嗎?」高敏敏說明,其實急凍可以把營養素和抗氧化物鎖住,一樣能吃進營養,也使煮飯變得更快速、方便,料理色彩也更佳豐富。

高敏敏分析三色豆營養價值。(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 Facebook)

高敏敏指出,雖然三色豆看似蔬菜,不過實際上除了紅蘿蔔之外,青豆仁及玉米皆為澱粉類,如果吃多體重也會上升,需要跟飯量互相代換,因此控制三色豆的攝取量很重要,「只要適當攝取,三色豆營養超越你的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超市#賣場#市場#健康#營養師#高敏敏#三色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659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