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男持刀砍3人 護理師急喊「別告訴家人」:他們會擔心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1:07
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努力對抗疫情。(圖,非當事人/TVBS)
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努力對抗疫情。(圖,非當事人/TVBS)

本土疫情延燒,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努力對抗疫情,不料,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子,31日疑情緒不穩,憤而持刀狂砍護理師,導致3人手部、腹部多處刀傷,消息一出後,引起外界譁然。對此,衛生福利部嚴正譴責,另外也透露護理師傷後吐露的第1句話,令網友心疼不已。

侯友宜31日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護理師。(圖/TVBS)

 
更多新聞:扯!持刀砍傷雙和醫院護理師 犯嫌竟嗆:留活口已經很好

衛福部1日發文嚴正譴責持刀傷害3名雙和醫院防疫病房護理師的行為,「我們非常捨不得護理師承受照護傳染疾病的高壓下,還受到暴力的攻擊。」當時護理師慘遭確診者持刀砍傷,衛福部透露,護理師傷後第1句話是,「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令人心酸不已。

衛福部感謝雙和醫院第一時間啟動受傷護理師的緊急救護,其中2位護理師已進行手術並住院治療,目前院方正全力進行3位護理師的心理關懷。

 
衛福部強調,共同維護醫療安全環境,沒有人是局外人,醫療暴力零容忍,本案違反《醫療法》24 條及106條規定,已移檢調偵辦中。

衛生福利部嚴正譴責暴力。(圖/衛生福利部)

更多新聞:雙和確診男逃院「持刀砍醫護」 護理師嘆:夠忙了別添亂

此文一出後,網友相當心疼護理師,紛紛留言直呼,「希望這件事情要從嚴處理、零容忍、不寬待! 我們要做醫護人員最強大的支持後盾」、「不要只譴責…請嚴懲持刀傷人的犯人」、「真的很心疼這些受傷的護理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措施#雙和醫院#護理師#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5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