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週內Rt值「15→1.02」 陳時中樂觀:疫情已趨緩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5:25
陳時中指疫情可控。(圖/TVBS)
陳時中指疫情可控。(圖/TVBS)

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27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校正回歸減少至73例至上週各日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2週在台灣三級警戒及全國人民努力下,Rt值(有效傳染數)已從15降至1.02,研判目前疫情「朝可控範圍前進」。他強調未來2週仍將維持三級警戒相關作為,盼Rt值能降至1以下。

更多新聞:確診數又增!「本土今+274例」死亡再添15人

 


陳時中稱這波本土疫情已趨緩。(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遭爆「用特權」優先打疫苗!黃昭順親曝身分:打剩的

 
陳時中今指出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校正回歸件數漸次清了出來已慢慢減少,根據整體專業報告,至昨(30)日Rt值為1.02,最高峰為5月13至15日這段時間,Rt值高達15。但經過15日雙北三級警戒,以及全國19日升級三級警戒,「目前疫情朝向可控範圍前進,這是比較好的情況,感謝全國人民、各地政府大家一起積極實施相關警戒應有作為。」

更多新聞:震撼曝市場群聚!主播隔日「向攤商致歉」提替代解方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未來2週還是要維持三級警戒相關作為,務求將Rt值降至1以下。具體戰略方向除了不斷滾動檢討三級相關措施,也要讓發病到隔離時間縮短,縮越多疫情控制越好。此外,還要降低重症發生的情況,陳時中透露已下訂購買相關抗病毒藥物,務求減低輕、重症,降低醫療體系負擔,期盼降低可能被遺漏的病人或死亡個案。

陳時中也再次喊話大家一起努力,將口罩戴好、勤洗手,不要家庭聚會或外出聚會;相關情色場所減到最低,消費者不要再參與這樣的活動,沒需求就不會有供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可控#疫情#陳時中#本土#確診#Rt值#趨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