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4家族32人染疫 保大內勤女警也確診


發佈時間:2021/05/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0:15

台中本土確診人數今天新增33人,不過市府發現,在最近染疫個案中,已經有四個家族共32人確診,似乎家庭群聚感染成了台中最近主要的傳染模式,其中潭子立揚鞋業家族群聚感染增加到十一人,其中有一個女兒男友的媽媽也被傳染,而她還是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內勤警察!

圖/TVBS

 
台中市環保局人員直接把車開進市警局大樓廣場,沿著建築物周邊清潔消毒,因為台中也有員警確診個案。

記者洪彩綸:「確診的是警局保安大隊一名內勤女警,她主要業務是人事差假跟外勤警察比較沒有接觸。」

同一間辦公室另外四個人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不過現在更擴大call同一樓層40多名同屬內勤的警察,通通去做快篩!她的兒子確定染疫,女友就是潭子立揚鞋業家族成員!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案7671豐原區20多歲男性,他是7538的男朋友,因為曾經到女友家裡共同吃飯,那下一案是他的母親案7817,也是本市保安大隊內勤人員。」

圖/TVBS

潭子立揚鞋業家族從案6541先確診後,不只家族朋友共11人陸續染疫,鞋業老闆是熱愛公益的派出所警友隊顧問,今年5月11到13日,曾和包括19名員警在內以及警友們等共四十人到金門自強活動三天,雖然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十四天,但潭子派出所還是做出防疫因應。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有參加自強活動者)結果是陰性,我們還是要求居家自主管理7天。」

派出所員警和去自強活動的相關人都去做快篩,但有四個沒去自強活動的警察抗原快篩陽性,幸好PCR採檢是陰性!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他們轄區內的巡邏和案件處理,都改由鄰近的派出所來支援,外面設置機動派出所。」

台中公布新增33例本土確診個案,但市府團隊發現,家族群聚感染比例高。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現)家庭群聚竟然是台中市主要傳染的途徑,有些縣市是他會以譬如說菜市場有的縣市甚至是以特種行業當做傳染途徑。」

台中市家庭群聚是主要感染建議市民朋友 兩人以上 配戴口罩,光是這幾天,東區家人與同事9人確診,北屯家族有七人染疫還有潭子立揚鞋業家族親友11人,甚至最新的是豐原一家有五人確診,這一家5/17從台北萬華搬回台中,光是這四個家庭或家族就多達32人確診占目前台中確診總數的兩成八將近三成,市長盧秀燕喊出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最近在家裡建議兩人以上請戴口罩,不要同桌共食公筷母匙,一切先為愛忍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染疫#新冠肺炎#家庭群聚#配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1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