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打麻將!牌桌染疫後傳好友 高雄再添一無症狀感染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6:43
鳳山區社交場域群聚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鳳山區社交場域群聚關係圖。(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9)日新增320例本土個案,166例校正回歸,其中高雄市新增1起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公布相關足跡、防疫對策以及目前整體疫苗施打進度。
 
高雄市政府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日高雄新增的案7810為一位70多歲的婦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並無特殊病史,過去一個月也沒有就醫紀錄,衛生局昨日從既有的17為牌友進行交叉比對再發現3例個案,其中包括今日確診的案7810,訪談過程發現,婦人與一位確診者曾有密切往來,研判因此染疫。

 
 
案7810活動史。(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潘炤穎指出,該名婦人Ct值僅有32相當低,除了剛染疫以外,也不排除染疫後進入恢復期,詳細情形將進行二採釐清;統計至今瑞竹牌間已經確診6名個案,若包括家庭群聚、職場工作者已經累績14例。鳳山區社交場群聚的風險管理層一至三圈的風險接觸者也隨意疫調擴大,匡列第一圈接觸者19人中PCR陽性共有6人,第二圈應採330人目前也已經採310人,8人確診,第三圈則尚未採檢出陽性。
 
鳳山區社交場域群聚專案匡列。(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針對感染源也啟動溯源調查,針對5888與案6553 足跡、追蹤上都出現疑義,衛生局也將可傳期往前推到5月1日,並報請警方使用科技辦案的方式來進行釐清感染源。
 
 
高雄市疫苗接種狀況。(圖/高雄市第一級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其邁也針對防疫人員的疫苗施打進度進行報告,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市分配到的2.1萬計疫苗,至今日中午為止共接種13661劑,施打率65%,按照目前進度將能如期完成接種,預計明天將全面施打完畢,陳其邁強調,疫苗量不足的部分請待第二批,目前也已和中央申請下一批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染疫#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4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