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建議你這樣做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5: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爆發,甚至向雙北以外縣市蔓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提醒民眾,近來有些案例,在傳統市場或黃昏市場,有可能出現接觸史,民眾要特別注意這些地方進出不要太擁擠,金錢往來要注意手部衛生的維持,回到家裡手一定要洗乾淨。
 

而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傳統市場可能是防疫破口,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建議,在網路上有看到民眾主動發起,單數門牌週一、三、五去市場,雙數門牌是週二、四、六;或是單數門牌上午去市場,雙數門牌下午去,同社區出門也可分單雙數樓層分流。

 

陳宗彥也說,Google Map也都有即時的流量,民眾出門採買可以參考市場的人流,例如現在上去看南門市場人流不到平常一半。


台灣大學表示願意提供篩檢設備。(圖/TVBS)

而針對台灣大學提到願意提供防疫設備協助篩檢,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大家以為是檢驗塞車,其實是上傳系統塞車,檢驗能量本身沒問題, 當然國內很多實驗單位也希望幫國家做事,所以台大也是基於這樣的想法。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可供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量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不過張上淳也提醒,對於這種高危病毒的檢驗,一定要P2等級以上實驗室才能操作,目前台大獸醫學院過去也有做過動物檢體操作,也是P2安全等級以上,有相當經驗,如果符合,應該可以分擔一部分的篩檢能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雙北#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462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