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別繳!6月私幼月費 教育部:復課再按比例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39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全台停課到6/14,幼兒園學生有半個月不用去上學,家長還是要先繳全額費用,引發業者和家長討論,畢竟一邊是面臨到經營困難,一邊是請假顧小孩沒薪水,兩邊都有壓力。教育部28日統一宣布,全國私幼家長6月可以先不用繳代收代辦費,等到恢復上課後,再依照上課日比例來收費,對家長來說可以喘口氣。有私幼業者表示,能體諒家長,但現階段已經啟動緊急預備金苦撐,希望中央對業者補助方案也能早點定案。

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停課延長到6/14,私立幼兒園業者和家長,針對收退費辦法,各有各的看法,終於教育部決定統一,接下來6月起,家長可以先不用繳每月月費,等到恢復上課,再按上課天數來繳納,讓家長稍稍喘口氣。

家長:「我覺得家長在選擇要跟不要上面,就是比較多了一點彈性,就經濟考量上因為就是你可以預算,你的天數有多少你的額度有多少,然後先做好一些安排,我覺得其實是好事。」

家長:「當你覺得自己有選擇權的時候,那種心境不一樣。」

 
圖/TVBS

舉例來說,有A園每月月費是4000元,包含活動+材料+午餐、點心費,6月原本應該提供教保服務是20天,但因為疫情停課實際上課日只有11天,所以6月份家長只需要繳2200元(4000除20天X11天)。

對家長來說減輕不少負擔,不過幼兒園業者,就得要勒緊褲檔。

圖/TVBS

私立幼兒園園長:「基本上我們動用到的,都是緊急的一個預備金了,像目前我們園內有大概40個教職員工,所以對我們來講其實這是一個,很沉重的一個壓力,半個月就是燒掉近百萬,倘若疫情再這樣的話,6月15日過後再繼續停課,基本上這個樣子的收入,我們就做不下去了。」

畢竟之前規定辦法,園方還是可以先收月費,再看要怎麼退,有一筆資金可以先撐著,現在只靠學雜費要支付,教職員工的薪水、幼兒園租金、水電費等等,半個月還頂得住,但疫情如果沒有好轉,停課再延下去,恐怕業者也要急跳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管制#症狀#三級警戒#員工#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6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