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詐騙再現 受侵權家電商擬告護商譽


發佈時間:2021/05/2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3:01

受疫情衝擊,民眾宅在家抗疫,生活型態改變帶動網購商機,不過卻有業者在網路平台上,盜用家電大廠商品圖,影響原廠品牌商譽,遭侵權品牌目前已經開始蒐證,將採取法律行動。

圖/TVBS

 
滑滑手指,宅在家齊心抗疫,間接帶動網購商機,不管家電、3C甚至生鮮食品,都在線上購買,不過就有家電大廠發現在這嚴峻時刻,自家商品圖,被多家平台盜用,不少消費者已經受騙。

圖/TVBS

家電大廠行銷企劃處協理高建發:「目前我們有查到有超過10個以上的,這種詐騙網站跟粉絲專頁,產品目前都是集中在夏季的熱銷商品,以移動式空調為大宗,我們已經報警處理,同時我們的法務已經開始在準備資料,準備採取法律行動,要來捍衛我們的品牌。」

受疫情影響,在家防疫,生活型態改變,光去年國內網路營業額就超過3400億元,也讓網路商家品質參差不齊,像是盜用家電大廠商品圖、甚至創立假的粉絲專頁,這樣的行為已經影響品牌商譽。
 

圖/TVBS

律師張義群:「這部分我們判斷及蒐證,我們評估結果這會觸犯商標法95條,這都有刑責大概都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他們全部都是以貨到付款的方式,那你現金交付出去之後,你其實很難追他。」

遭盜用圖片,最大宗為移動式空調產品,品牌將採取法律行動,希望有效制止業者不當行徑,維護商譽,同時保障消費者權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網購#商譽#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9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