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張重症加護病床都不剩!專責醫:原地插管裝呼吸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1:14
前線醫師姜冠宇分析2人1室現況,還是有互相傳染疑慮。(圖/TVBS)
前線醫師姜冠宇分析2人1室現況,還是有互相傳染疑慮。(圖/TVBS)

本土疫情延燒,尤其是雙北市的病患已經多到醫院無法收治,雖然現行已經改成病患可以2人1病室,但是專責病房醫師姜冠宇坦言,因為醫院現在完全沒有清消的人力,連廁所都要病患自己消毒,如何避免同房間互相二度感染需要配套,而且台北市現在1張重症加護病床都不剩,未來如果病患需要呼吸器支援,只能「原地插管」。

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專責病房服務的醫師姜冠宇說,因為急診很多人在等待床位,甚至有發生「等到死、等到掛」,所以專責病房不得已只能改成2人1室,一定會引發病人心理上的畏懼,因為彼此都不想被傳染。

 

姜冠宇說醫院已經完全沒有做清消的人力。(圖/TVBS)

目前勉強可以做到把「發病日、病程、嚴重度」相同病人放在同1個病室,或是盡可能讓家人、同群聚來源在一起,盡量確保他們同時出院。但是姜冠宇坦言,雖然醫師預想兩位病人會同時出院,但治療會發生不同步,或是有人病況突然惡化。也有可能1位病人無法出院,室友換成另1位在急診待床很久病毒濃度高的病患,讓他又二度感染,尤其看到中國大陸方艙醫院的經驗,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的。

而且現在醫院完全沒有做清消的人力,尤其病房是共用廁所,必須由病人自行用漂白水消毒。姜冠宇說現行的2人1室,或是未來可能要3人1室,必須要有更完善的配套,像是給予PVC簾幕以及環境的清潔消毒。

 
姜冠宇表示「台北市重症加護病房已經完全沒有了」。(圖/TVBS)

目前醫療量能是否崩潰?姜冠宇表示「台北市重症加護病房已經完全沒有了」,如果氧氣需求越來越高,插管就必須在原地(2人1室的病房),不會送到加護病房了,「這個也是有點恐怖的畫面」隔壁床的病人會直接目睹室友插管接呼吸器。

「我們當然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發生」,姜冠宇坦言清消人力、床位不夠,未來任何情況都有可能會發生,希望有更多的資源預防,而且如今護病比也很緊繃,護理師在幫病人治療都要穿三級防護衣,如果臨時有病人有緊急需求,護理站會直接沒有人。

醫療緊繃下一定會衍生出很多安全性的疑慮,姜冠宇希望雙北市政府和中央能夠好好坐下來談,要解決病床不足、病人南送、資源北上支援的問題,應該要打破政黨、政治坐下來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雙北#姜冠宇#北市聯醫#醫院#2人1室#醫療量能#醫療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037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