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昆明院區爆6人染疫! 曾赴萬華設攤幫篩檢愛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3:38

本土個案爆不停,位在西門町鬧區的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也傳出六人確診,對此聯醫聲明表示,其中兩人是院內員工,四人是委外廠商人員,他們是在5月7日到萬華開設愛滋篩檢站,與阿公店人員有接觸史後染疫。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受疫情影響,醫護人員暴露在高風險環境當中,這家萬華區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就被爆出6個人確診新冠肺炎,這家醫院平時有接受一般民眾門診,裡頭也有衛生局人員進駐辦公,影響層面恐怕不小。」

下班時間的西門町鬧區人潮稀稀落落,路過行人也都快步離開不多逗留,據了解昆明醫院大樓的六樓,還是衛生局負責防疫相關業務的疾病管制科辦公地點,所幸現階段並沒有受波及本土疫情嚴俊,多家醫院都出現醫護染疫,位在萬華鬧區的昆明院區人員,也因為這個原因確診。

圖/TVBS

記者莊鎧毓:「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證實,在5月7日的時候,有不少工作人員來到萬華地區設攤,替阿公店的工作人員進行愛滋篩檢,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也沒有飲食,不過還是不幸染疫。」
 

院方發出聲明表示六名確診人員,有四名是委外廠商派駐人員,院內人員有兩人,強調並非是在園內感染,在5/15雙北升三級警戒當天,與確診者有接觸史的同仁,已經全數居家辦公未到院上班,確診人員的上班單位也已經全數完成採檢,同樣也是不到院,只留必要人力。

圖/TVBS

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傍晚時分還是能看到員警巡邏,拍照蒐證民眾有沒有戴好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各行政區都有一定程度的感染,將運用大數據分析,下週開始針對感染熱區進行小規模普篩,希望能阻斷病毒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萬華#新冠肺炎#確診#西門町#昆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