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忙翻!確診家屬心忐忑 call護理站很難馬上聯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20

一名S小姐在南部工作,人在北部的父親確診住院,由於是輕症轉重症的情況,家人打電話到醫院想詢問病況,打了好幾通才連繫上,醫師說人力吃緊大家都很忙,而且防護衣穿上也無法馬上脫下來,醫師也說,沒有特別狀況就不會通知,也就是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也讓S小姐內心忐忑不安,只能透過視訊跟爸爸聯繫,但父親需要多休息,她只能長話短說。

圖/TVBS

 
S小姐vs.父親:「有咳嗽那些嗎,你嘴巴上那個是什麼,鼻子上面那是什麼,氧氣啦。」

戴氧氣罩說話無力,在病床上的男子他是確診者,25日住進在北部的醫院,他女兒S小姐人在南部,只能以視訊探病。

圖/TVBS

S小姐vs.父親:「呼吸喘不過氣嗎,醫生一天來幾次啊,按電鈴,按電鈴就來。」
 

確診者家屬S小姐:「父親是輕症轉重症,因為現在醫療體系就是可能有點崩潰,負壓病房也好,必須要排。」

S小姐的父親住在專責病房,得知爸爸確診,她家人打電話到醫院,不是沒人接就是電話中,好不容易聯繫上醫師,醫護人員忙翻,醫生告訴她沒特別情況不會主動聯繫,可打來護理站問,但沒人接就是我們都在忙。

圖/TVBS

確診者家屬S小姐:「因為他們很忙,然後都要穿那個全身的防護裝,有時候我們打,他不一定可以立刻接,感覺一直只能就是,有點被動的被通知,可是當電話來,被通知那一刻,就是病情惡化的時候。」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而由於S小姐的父親輕症轉重症,需自費給藥,北部家人到醫院要簽名,等了半小時,護理師才有空。

確診者家屬S小姐:「我媽形容就是,進去裡面的那個氛圍很詭異,因為就是都沒有人,(醫護)要穿全套的防護裝備,然後要進去嘛,進去之後,就是一旦穿好進去之後,就是,他就說,剛穿好進去,所以要半小時之後,他(醫師)才可以出來。」

北部確診數爆量,醫護人力吃緊,護理站空蕩蕩,這應該是北部各醫院的現況,而對家屬來說,無法探病、聯繫醫生也不是容易事,只能懸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醫護#護理站#病況#聯繫#量能#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70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