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篩檢站累爆「制服被汗浸濕」 警吐辛酸:都在折磨我們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1:47
警察勤務結束後脫下防護服,全身制服早已溼透。(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臉書粉專)
警察勤務結束後脫下防護服,全身制服早已溼透。(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臉書粉專)

疫情持續擴大,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但仍有民眾不把防疫當一回事,外出時堅決不配戴口罩,如今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又有警察同仁不幸染疫,讓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忍不住在記者會中哽咽落淚,痛批那些不遵守防疫規定的群眾,「連口罩都要警察抓,這應該自己要做好,那八大還在開,還要偷偷地開」。而一名警員也在網路上分享執勤時的辛酸血淚,盼大眾能夠給予體諒。

警察全副武裝在篩檢站維護安全。(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臉書粉專)

 
面對持續升溫的疫情,不只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要承受極大的壓力,警察們要支援疫調、協尋失聯的確診者、規勸不戴口罩的民眾等等,業務量大幅增加。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樹林頭派出所24日在臉書粉專曬出同仁穿著防護衣、護目鏡、面罩在篩檢站執勤的畫面,在炎熱的天氣下,警員汗如雨下,全身制服幾乎都濕透,相當辛苦。

一名警員也在臉書社團「我們的警察故事」發文表示,警察在快篩站遇到的問題,不只是全身裝備、汗流浹背而已,還要面對當地居民的陳情抗議,因為他們不希望快篩站設置在此,影響到自己。除此之外,警察也會遇到一些民眾的質問、不戴口罩者的刁難,「甚至還發生不止一件的喋血事件,都在折磨警察」。

有警員發文呼籲大家遵守防疫措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們的警察故事」)

警員表示,就算待在派出所內也不輕鬆,如今在家防疫的民眾增加,家暴案、投資詐欺案、未戴口罩轉報案等事件也隨之增加,讓警力負擔加重,嘆道「現階段我們只能期許大家遵守防疫措施,體諒第一線的警消醫護,感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警察#制服#篩檢站#口罩#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5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