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1警5/23染疫 西門派出所「關3天」清消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23:56

人民保母又出現確診者!文山一分局、西門町派出所和蘆洲分局,都在24日接到員警或是內勤人員的確診通知,其中西門町派出所,從今天(25日)晚間起,暫時關閉三天進行消毒,另外,移民署也有一名國會聯絡人染疫,快篩陰性、PCR檢測卻是陽性確診。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移民署有一名人員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去做了快篩跟PCR採檢,一開始快篩的結果是陰性,但是隔了六天之後,他卻收到PCR陽性確診通知。

確診者是一名國會聯絡人,因為輕微感冒,18日同時進行快篩和PCR檢測,雖然當天快篩陰性,不過卻在26日接獲採檢陽性通知,移民署回應同辦公室員工採取居家隔離也完成清消,不過令人擔憂的是這名確診的國會聯絡人,也在5/13去過立院的交通委員會。

立法委員邱臣遠:「立法院停院的狀況,我們都已經實施異地辦公跟遠端視訊的方式,來進行相關的工作。」

 
圖/TVBS

文山一分局全面進行大清消,因為繼22日蕭姓巡佐確診後又有人員染疫,累計達到三人是一名溫姓主任採檢陽性,不過呂姓工友快篩陰性PCR採檢又是陽性確診,也不免讓人擔憂,快篩偽陰性的狀況近期似乎很常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快篩它是偵測病毒量比較高的狀況,所以一般來講比如說CT值低於26、27,其實通常這個快篩,不論什麼廠牌都測不太到。」

記者吳姝叡:「西門町派出所的鐵門已經半拉下來,而他們預計在25日晚間6點開始,就要暫時關閉派出所(三天),因為有員警染疫。」

圖/TVBS

所內人員在休息室,打包行李後通通撤離,西門町染疫的員警在23日確診,24日全員快篩,有一人呈現陽性,目前包含工友、實習生等共61人全數居家隔離。

萬華分局副分局長左慧中:「轄區勤務照常運作,由支援警力繼續維持必須的治安。」

另外新北市蘆洲分局,再新增2名確診者,一位是吳姓內勤員警,21日出現輕微頭痛後請假在家,24日採檢確診,成州所也有一名員警染疫,所內其餘27人採檢陰性,截至25日傍晚全台員警確診人數,累計到9人居家隔離29人,自主健康管理共58位。

 
畢竟警察是人民保母得站在第一線,染疫風險高因此警政署也宣布,對於確診員警將會發放5萬元慰問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警察#新冠肺炎#染疫#蘆洲分局#文山一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876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