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讓草屯變小萬華 醫師警示已傳染三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1:14

台北萬華茶室女跑到南投,引發東方紅時尚會館陪酒女傳染事件,目前九人確診,其中已經有客人也中鏢,但願意去篩檢的人很少,草屯醫師相當憂心,他說隱藏的傳染鏈,可能已經有第二波第三波感染了,呼籲中央趕快發細胞簡訊,不要讓草屯變成小萬華。

圖/TVBS

 
醫師臉書發文說,莫讓草屯變成小萬華,這比喻,因為東方紅時尚會館。

東方紅2名來自萬華的陪侍小姐,傳給5名同仁,又傳給2名尋芳客,目前9例東方紅感染鏈確診。

但是會只有2名尋芳客嗎,醫師擔心已經兩三輪的感染傳播了。

 
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草屯這幾天發生的確診個案,有些是找不到感染源的,這代表已經傳了兩三輪,照病毒複製的數量的話很恐怖,說不定有幾十個個案。」

圖/TVBS

南投縣25日有2例確診。一個55歲住草屯男性,5月8日及5月12日二度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消費,得知東方紅有確診案例,自行前往就診,確診。

另一個58歲男性住草屯,自稱鼻塞味覺異常就醫確診,感染源追查中。

有沒有其他隱藏的東方紅接觸者,衛生局也很擔心。

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因為東方紅他的消費型態比較特殊,所以我們透過相關的路口監視器,發現有車主的部分我們都會去通知。」

圖/TVBS

草屯不能變成小萬華,但是衛生局也擔心不能掌握的尋芳客,這情況彰化的秀妃養生館也一樣。

 
秀妃6名陪侍小姐確診,又增加了新竹的尋芳客,還有一名老司機的母親,目前8例。

同一時間另外一個傳染鏈,桃園阿姨回彰化娘家,傳染給娘家媽媽,還有姊姊的3個孩子,3個孩子分別就讀國小國中和專科,在學校的接觸者也很緊張,縣府強調,學校接觸者才是夜衝快篩站的原因。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的尋芳客沒那麼多,彰化人是很有水準的,這個部分是剛好因為,阿姨回來吃飯,阿嬤跟三個小孩子有確診。」

經過加班,加派人員,醫院漏夜快篩,總共250例,目前沒有發現陽性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萬華茶室女#新冠肺炎#草屯#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