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周釀17死!醫:病患肺「全白浸潤」只咳1天24小時亡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9:09

這波本土疫情,受到英國變異株影響,不只傳播力高,重症比例也高,尤其14日24日近兩周已經累積17例死亡,甚至還有3位是死亡後才採檢確診,醫師提醒輕症者就算在家隔離也不能輕忽,若有呼吸喘症狀,就得趕緊到院,因為病況可能急轉直下,更有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名長者只咳了一天,送來醫院卻在24小時之內就死亡,提醒對任何症狀都得留意。

圖/TVBS

 
雙和醫院急診醫師,PO出X光照片,分享一名70歲的患者,在家喘一天,肺就已經全白浸潤,當時他在家咳嗽一天因為比較喘,被家屬帶來急診,但病患跟家屬都表達,不願意插管跟急救,於是醫院給他高濃度氧氣和藥物,沒想到不到24小時,這名患者就死亡了,讓他擔憂這種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恐怕國外的慘況會在台上演。

圖/TVBS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我們醫院)昨天有9位重症病人,今天已經增加到12位,70.80%大部分是輕症,可是這裡面有10%的病人,可能會變重症,所以這些重症的病人,一定會住在醫院,對醫院的挑戰,才剛開始而已。」

醫師點出這波的英國變異株,不只傳播力強,對於重症比例也造成影響,尤其5/14至5/24死亡個案,累積了17例,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有7例,在醫院死亡10例,其中更有3例,是死後才採檢發現確診,醫師強調在家隔離的,輕症者也別輕忽,尤其出現呼吸喘要特別警覺。
 

圖/TVBS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在家裡如果說自己感覺,比較喘或是胸悶,吸不到氣,代表血氧濃度降低,這時候就要趕快送醫。」

另外高齡者以及免疫力不好的民眾,要特別留意,17例的死亡個案中,有慢性病的就有14位,比例高達了八成,沒有慢性病的只有2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持續在社區蔓延,尤其高風險族群,更是得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英國#變異株#疫情#死亡#症狀#隔離#警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