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氯林園廠遭爆早點名群聚 高市府:協調改善


發佈時間:2021/05/2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2:56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媒體報導,台灣氯乙烯林園廠員工上工前早點名,有違反室外聚會禁令疑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勞工上班不適用聚會禁令,但不同單位勞工群聚不妥,會請勞工局協調改善。

媒體報導,台灣氯乙烯林園廠每天早上工前,仍召集員工在室外早點名並量體溫,員工雖有戴口罩,並維持一定距離,但人數約有40~50人,超過「室外10人以上」禁令,質疑廠方無視防疫規定,恐有違法之虞。

 

對此,衛生局表示,據了解,這是上工前量體溫、工安宣導等防範措施,在畫面看起來有群聚,雖然目前在職場、工廠等地無限定群聚規範,但在傳染病防治立場上,「這種狀況很危險」。

針對勞工職場上班所需,衛生局表示,雖不適用防疫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停止聚會指引,不過因照片顯示,恐有不同部門單位勞工群聚,正值防疫高峰期仍顯不妥,會請勞工局前往該公司協調改善。

勞工局表示,昨天勞檢處已派員前往廠區,輔導公司採線上宣導及確認,以兼顧工作安全及防疫措施,同時呼籲各事業單位,依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職場安全衛生防護措施指引」訂定並加強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台氯#早點名#群聚#禁令#勞工#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163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