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洗碗挖洞」放口罩內稱透氣 醫師「未密合、效果差」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2:26

戴口罩長期對抗疫情,有民眾為了透氣,將免洗碗挖洞,放在口罩裡面,表示這樣舒服透氣很多,也把DIY過程錄影放上網,不過醫師表示這樣口罩未完全密合,防飛沫的效果會比較差。另外還有外送員將口罩戴在安全帽上騎車,也被撻伐,認為這樣亂戴口罩,恐怕造成防疫破口。

圖/TVBS

 
有網友在臉書上氣得發文,說在長輩群組裡面,收到像這樣的訊息。

記者余佩純:「長時間戴著口罩呢,可能有人會覺得不舒服,但現在網路上卻出現一種做法,要把免洗碗裝在這個口罩裡面,說這樣戴起來會比較透氣,而這樣的做法直接引來罵聲。」

DIY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看到後氣得直批,像這樣把免洗碗挖洞後,釘在口罩裡面的錯誤戴法,雖然網友聲稱這樣比較舒適透氣,但兩邊臉頰出現縫隙,這樣有戴跟沒戴不是一樣。

 
圖/TVBS

尤其網友針對做法中,像這樣用釘書機,把口罩跟免洗碗釘在一起的過程,更是不解,認為這樣在口罩上打洞,還有防禦效果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通常密合度不會太好,這樣周邊的空隙會比較多,有時候防護效果會打折扣。」

另外還有外送員,因為長時間要戴口罩,耳朵痛又很悶,因此突發奇想,把口罩戴在安全帽上騎車,PO上網跟大家分享,沒想到也是被撻伐,說這「這戴了等於沒戴」,讓這名外送員,趕緊刪文。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掛在安全帽上,嘴巴周邊口罩周邊還有很多空隙,那你的保護效果當然就減少了啊,(病毒)從側面進來啊。」

圖/TVBS

從疫情爆發以來,戴口罩的爭議就層出不窮,像是有人戴口罩沒遮好鼻子,或是直接將口罩拉到下巴,戴兩層等等。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戴兩層不戴兩層我是覺得比較不重要,最重要是你戴口罩,有沒有罩住你的鼻子跟嘴巴。」

 
不戴口罩違規屢勸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可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雖然口罩戴久確實很悶,尤其是工作經常流汗的朋友,可能更是辛苦,不過非常時期為了防疫,也只能先忍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口罩#透氣#挖洞#效果#破口#撻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4

0.2932

0.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