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3千多人湧直播 替石門水庫「祈雨」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徐筠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4:08

21日傍晚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不少人都淋成落湯雞,只是大家仍然關心,水庫有沒有進帳,石門水庫的直播更一度湧入了3千多人觀看「祈雨」。不過氣象局表示,因為降雨範圍小、持續時間不長,因此總累積雨量沒有很多。另外,下週有鋒面要接近台灣,全台都有機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期盼可以替水庫解渴。

圖/TVBS

 
影音平台上直播著石門水庫的即時影像,嚴重的缺水情況人人都在關注。

21日傍晚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部地區下起大雨,網友全湧入直播留言「祈雨」觀看人數更一度高達3千多人,會這樣關心因為水真的好缺。

雖然21日有局部雷陣雨在南投、嘉義等中南部山區,累計雨量有20至30毫米,但似乎還是無法解水庫的渴。

 
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午後雷陣雨下大雨的範圍很小,而且持續時間沒有說非常長,總累積雨量並沒有非常地多。」

雖然水庫進帳有限,可是下週水氣可望增加。

鋒面受到高壓減弱,漸漸靠近台灣,預計下週一24日晚間接近,週二週三全台都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雖然會帶來水氣但還是要配合熱力作用,降雨才會比較豐沛。

圖/TVBS

至於下週末29日這波鋒面會更強,伴隨的水氣大可能直接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目前看來因為(鋒面)帶來的水氣,應該會比較多一些些,其實全台灣都有可能被影響到,天氣上都是比較不穩定,而且降雨機率會比較高的。」

不過天氣狀況隨時都在調整,只希望這波鋒面可以乖乖來台灣報到,下場及時雨舒緩水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石門水庫#中央氣象局#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01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