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警示簡訊」有收到嗎? 全力防堵萬華「染疫黑數」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3:03

北市萬華,仍是本土疫情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全國5萬多名,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移工,恐怕成為疫情破口,祭出特赦令,呼籲前來篩檢,保證不會抓,移民署,同樣製作多國語言文宣宣導,因為專家指出,檯面下,未確診的染疫黑數,絕不只每天新增的兩三百人。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如果您在4月20日到5月19日,曾經前往萬華高風險地區,而且停留的時間比較久,有出入其他縣市,您可能已經收到,指揮中心的警示簡訊,提醒您,有出現相關的症狀,要盡速安排採檢快篩。」

從早到晚,一連清消了好幾天,篩檢站成立後,前往快篩的人,從當地住戶,移工,遊民都有,萬華疫情拉警報,專家認為,跟產業發展,人口複雜有關。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萬華的(高風險區),那每一個人,其實有很複雜的人際關係,那你說破口,破口太多了,所以去找也很困難,整個萬華地區,應該有很多人都帶著病毒,只是他沒有發病,他也沒有來檢驗而已,現在只能呼籲,呼籲萬華的人,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出來,除了必要的活動以外,然後呢,萬華當地的活動減少,那外區的人,目前也盡量不要,進去萬華這個地區,讓萬華這個形式,這個穩定一段時間。」

 
除了這回爆出群聚的茶藝室外,包含外籍勞工跟其他弱勢族群,萬華區,恐怕有不少隱藏人口,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推測,恐怕至少還有1400例隱藏在社區,現有的檢驗量能,勢必得再擴充。

台北市長柯文哲(5/14):「台灣目前大概有,超過5萬沒有身分證的外勞,凡是來做檢查的,或親自就醫,一定我們會給你特赦令。」

圖/TVBS

為萬華疫情止血,台北市長柯文哲祭出「特赦令」,移民署也推動萬華的採檢防疫專案。

移民署宣導影片:「再次提醒,採檢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

但,呼籲鼓勵篩檢,是一回事,真的讓這些隱形人口,卻步的,可能是?

國政基金會永續組副研究員林建成:「柯市長要這些人來篩檢,但是有沒有想過說,有些失聯的移工,他們並沒有合法身分,後續政府要怎麼照顧他們呢,除了就醫之外,他們還要有經濟上的安排,如果說這些移工,如果真的有人不幸染疫了,那也會再造成,防疫很大的破口,然後這些東西不是,柯市長喊個特赦令,就能夠解決的,那包括街友也是,那新住民也是。」

圖/TVBS

 
警方統計,截至19日為止,目前65間茶藝館,已聯繫到22間負責人承諾配合,其他業者仍持續聯繫中,外籍人士部分,從臨檢紀錄表來看,2021年清查出的80人,目前15人完成快篩,34人經勸導後願意配合,27人還在聯繫,其餘則是已經離境或被要求離境。

北醫大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所長李崇僖:「快篩的能量,快篩站不夠多,所以我們只能一點一點,每天大概兩百到三百,這樣的一個數量,有人會質疑說,那是因為你每天,檢驗的能量就那麼少,(增加篩檢量能)例如從大型的企業開始做起,他們可以去專案的去,購買使用這些快篩的套組,當然不會是我們地方政府,做的這些快篩站,能夠做得到的,它就應該透過法令上,要適度地去開放合法化,這個在國外很多都是可以做,台灣目前法規是不能。」

升級防疫警戒,降低人流活動後,疫區熱點的灰色地帶,要怎麼防堵?疫情爆發前,來不及清查完的人口資料,疫情過後,可不能再拖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萬華#防疫#三級警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99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