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破口?和確診者共用廁所染疫 醫師曝公廁傳染風險高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3:24

新北案2336確診男子,造訪高雄入住寒軒飯店,飯店緊急消毒停業四天之外,其中在燒烤店餐敘,疑似因為共用廁所,連帶讓兩個包廂一共至少6人中標,也讓公共廁所被質疑是防疫破口,而醫師也提醒,公廁因為使用人數多,加上有些人會把口罩拿下來,都會增加傳染風險。

圖/TVBS

 
飯店人員正常上班,進行飯店內部簡單清消工作,因為20日,新北案2336曾造訪過。

不只飯店緊急停業,案2336跟朋友聚餐的燒烤店,更疑似因為共用店家廁所,爆發群聚感染,至少6人中標,當中還發現,他們採檢的CY值都低於20,傳染力強。

耳鼻喉科醫師曾哲鳳:「有一定百分比的病人他一定會想要把口罩脫下,他在這一霎那就把這些微浮粒子有病毒的這些粒子就散佈在這些空間裡面,然後他可能就在這個空氣裡,或者可能掉落在這個廁所裡面的每一個角落。」

 
圖/TVBS

公廁似乎成了群聚的防疫破口,因為不只是門把,沖水紐,大家使用摸來摸去很髒,醫師也點出,有些人上廁所會把口罩拿下來,也都會增加傳染機率,也讓其他業者心驚驚。

店家vs.記者:「之前是開放小朋友,對有小朋友不方便,小朋友或者是就是老人家行動不便的,本來基本上都會讓他們方便,讓他方便使用,現在疫情就完全沒有,我們就把這個做到,保護自己也保護客人。」

民眾vs.記者:「現在出去要上廁所,很快就好了,我就回家在上啊,回家在上,忍到回家,對對對。」

圖/TVBS

乾脆不外借廁所,就連診所內的廁所也都貼上不開放使用的公告,但不只店家,民眾也很挫,在外面能盡量能不上就不上。

記者林佑璇:「疫情期間很多店家不外借廁所,其實像這樣的公廁其實是非常的危險的,因為很多人使用之外,他的細菌可能停留或噴濺,造成了防疫破口。」

但許多業者不開放借用,不少人改上公園廁所,但儘管都有清潔員定時清掃消毒,但同時間若有其他人一起使用,還是有一定風險,因此醫師建議,真的逼不得已,一定要上公廁的話,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採檢#感染#群聚#病毒#公廁#防疫破口#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36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