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6/5補考 「外加名額」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5:50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圖/TVBS)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圖/TVBS)

國中教育會考在15、16日結束,但這次因受疫情的影響,日前遭匡列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檢測中三類,總計有182名考生需要參加補考。今(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會考補考將延至6月5日、6日舉辦。
 

疫情的關係許多考生需要補考。(圖/TVBS)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表示,考量疫情以及解除隔離時間,為了能讓絕大多數的考生能夠應試,國中教育會考的補考,將會延到6月5日及6月6日舉行,而成績單將會一同於6月11日開始寄發,同時開放線上查詢,補考的防疫規格也將比照正式考試,且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作業,要考生安心。
 
補考將比照原試辦理防疫措施。(圖/TVBS)

為維護確診學生的權益,將由學生的就學區招生相關委員召開會議,協助他們以「外加名額」的方式錄取適切的學校或科系,彭富源強調,不會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若被列入補考名單的學生在考前確診,無法趕上補考日,也將採專案入學方式輔導辦理。
 
目前就學生的數量及分布,分別有9個考區,粗估80-100個考場,也都與原試同樣以高規格方式辦理;至於被問到補考考生若為輕症患者,於考前已經恢復健康狀況,是需要補考或是以專案協助? 彭富源表示,這一部分必須經指揮中心、衛生單位就實際情形確認,且若到前一周疫情未減緩,也會以目前評估的方案進行補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管制#指揮中心#會考#會考補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7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