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記者採訪8大注意事項 陳時中籲:別擠一起堵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5:18
陳時中提醒記者不要擠在一起堵麥克風。(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提醒記者不要擠在一起堵麥克風。(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連環爆,連6天下來本土案例飆升至1千5百多例,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且媒體前往高風險篩檢區進行採訪,指揮中心今(20)日特別公布記者採訪注意事項,提醒媒體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指揮官陳時中說,上週有向媒體呼籲別去萬華篩檢站採訪,感謝大家配合但也看到還是有部分媒體前往篩檢站採訪,也有對可能的接觸者近距離訪問。他認為,訪問屬於高風險行為,記者有可能下一個小時可能就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也可能再過一天變成確診者。

 

陳時中表示,採訪這些相關高風險的人並不能帶來重要訊息,只是零星片段的感覺,因此呼籲記者們不要擠在一起堵麥克風  。且不要近距離採訪高風險對象,沒有必要就不要訪問。

記者採訪注意事項。(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陳時中說,萬一採訪對象有近距離接觸超過15分鐘以上,呼籲記者一定要在家裡自我隔離,且等候衛生單位通知,若發現發採訪對象是確診對象時,可自我通報。他提醒,記者禁止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集中檢疫所,篩檢地區已公布確診個案可傳染期內公開場所等地區採訪,以減少感染風險。

 
陳時中提醒記者不要擠在一起堵麥克風。(圖/TVBS)

對於記者若出現症狀,陳時中則呼籲要停止採訪的工作。此外,採訪時要徹底落實個人防疫,室外及室內保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各單位防疫措施。受訪者也務必配戴口罩。

陳時中建議,麥克風要隨時清消,且不要靠麥克風太近,不然手摸到又摸到其他部位,會帶來很大的風險。因此麥克風建議噴一噴,並用塑膠袋裝起來,隨後進行消毒,才能保障自己及下一個受訪這的的安全。陳時中再三提醒,媒體要避免沒有必要接觸高風險地區及人,不僅增加自己也增高受訪者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陳時中#記者#採訪#注意事項#堵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218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