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母日僑學校「新校舍」2工人確診 國泰金、富邦金員工也染疫

記者 吳姝叡 宋佳娟 / 攝影 許猛捷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09:18

有日媒報導,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舍工地,2位工作人員確診,台灣分公司已經證實,這兩人只在限定區域作業,沒有接觸其他師生。只是連金融業都失守,國泰金控仁愛總部一名員工確診,連富邦人壽也有內勤人員染疫,公司緊急消毒,讓同樓層員工居家辦公。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全台疫情延燒,現在連天母也出現確診者,地點就在日僑學校,新校舍的施工範圍裡面,有2名工作人員確診。」

確診的2名員工,負責新校舍圖書館鋪設地毯,分別在10日、11日和14日到校作業,他們在13日曾經和確診友人用餐,隔天進行篩檢,16日確診。連日本亞洲經濟新聞,18日也報導日僑學校確診消息,但指揮中心竟然還沒掌握。

記者vs.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天母日僑學校傳出有2名員工確診),(這個有包含在今天5/18的確診個案裡面嗎),沒有這個訊息,抱歉。」

 
日本在台分公司中鹿營造表示,施工已經全面暫停,校內也沒有學生到過工地,至於其他工作人員,執行自主健康監測。另外校方也在確診個案出現前,就提前通知從17日周一起,停課到28日為止。

圖/TVBS

民眾:「還是會擔心,不過沒有接觸到,所以還好。」

只是疫情升溫,除了日僑學校,連金控業都傳出確診案例。

記者吳姝叡:「除了日僑學校之外,現在國泰金控仁愛總部也出現確診者,是一名在三樓上班的員工,5/11居家辦公後,5/14日出現發燒症狀,5/18日晚間通報確診。」

圖/TVBS

國泰回應,這名員工工作單純,沒有接觸過其他客戶,該樓同仁也全面居家辦公。只是富邦金控,15日才傳出員工確診,在敦化南路大樓的富邦人壽,又一位內勤員工19日確診,同住家人採檢陰性,富邦也回應,員工業務單純,沒有接觸客戶,全部同仁也進行居家辦公。只是連北富銀,都有員工家屬確診。

不少人拿著電腦或整箱文件,搭上計程車準備離開,北富銀19日也證實,有員工家屬確診,同一辦公樓層的同仁被要求回家隔離。富邦金、國泰金和合庫金,三大金控都傳出有確診案,也讓金融業拉警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日僑學校#新冠肺炎#確診#國泰#富邦#工作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240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