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一所大學疑「安心上工人員」確診! 學生留置宿舍等快篩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4:18

宜蘭一間大學疑似有勞動部派駐的「安心上工人員」,家人從萬華到宜蘭找他吃飯,但家人和安心上工人員疑似接連確診。由於這名人員平常在男生宿舍工作,學校現在緊急把住宿生留置在宿舍內,男生宿舍「只進不出」,要對曾與人員接觸15分鐘以上的學生快篩。另外,台中一所科大也疑似有住宿生確診,同寢室友已住進防疫旅館隔離,同層樓的學生也安排到另一棟宿舍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校方:「我們這邊還有冰紅茶,這邊下面有冰紅茶,假如你想要喝冰紅茶的也有。」

每個學生都戴著口罩,在宿舍大廳排隊,用酒精消毒雙手再領取早餐,他們沒辦法離開宿舍。

就是因為宜蘭一間大學疑似勞動部派駐的「安心上工人員」確診,傳出是他的姊姊從萬華到宜蘭找他吃飯,姊姊確診,安心上工人員隨後也確診,但令人擔憂的是,他工作的地點在男生宿舍,住宿生人心惶惶。

 
住宿生:「在宿舍的時候接到通知說,好像有人感染了,然後知道消息後,大家都蠻慌張的。」

圖/TVBS

住宿生拍下宿舍現況,一片空蕩蕩,其實這間學校在14日開始就全面進行遠距教學,因此有不少學生都已經返鄉。

現在校方把500多名住宿生留置在宿舍,只要跟疑似確診人員有接觸15分鐘以上的都要快篩,而且男生宿舍只進不出,三餐統一由校方準備。

至於已離校的住宿生則建議通報1922,自行到篩檢站快篩。

當事大學校長:「快篩如果確定是陰性的話,優先請家長趕快把孩子帶回去,其他沒辦法的話,可能就會安排遊覽車積極送他們回居住地。」

目前匡列安心上工人員的接觸者,教職員工有大約12人,學生則持續調查中。

圖/TVBS

 
只是疑似確診人員平常都在宿舍工作,負責幫學生開門等工作,現在校方以及衛生單位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另外台中一所科技大學也有一名學生疑似確診,一採陽性,疾管署18日深夜10點多派救護車到學校把他送醫。

當事科大秘書長:「跟這位同寢室的3位室友,學校安排他們進駐台中市的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至於同樓層的其他68位住宿生,則安排到另外一棟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進行快篩檢測,避免病毒繼續在校園內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安心上工人員#確診#人員#住宿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0917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