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惠行政男萬華1日遊確診 診所就醫涉隱匿多害21人匡列

記者 何宜信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0:00

仁惠婦幼醫院的行政人員確診後,市府除了展開清零計畫,也積極展開疫調,掌握到他也曾到過萬華,而且回程才出現喉嚨不適等症狀,不過他這段時間,還曾私下到診所就診甚至上班,因此害診所的4名醫護人員以及當天17名病患都遭到匡列。

圖/TVBS

 
原本中午就有營業的觀光夜市,18日中午卻是空蕩蕩,所有店家大門深鎖,由於緊鄰高雄確診的仁惠婦幼醫院附近,市府還特地派人前來消毒。

當地業者:「市府說我們離仁惠比較近呀,我們中午臨時就要噴藥。」

不過實際上,卻是確診個案曾到夜市消費,才會急著要淨空消毒,但所有店家卻全都被矇在鼓裡。

 
圖/TVBS

當地業者:「趕快幫忙宣導說沒有(確診個案)。」

原來在醫院擔任行政工作,被列為案2069的男子,八號一早,就從鳳山搭火車到新左營站,之後搭高鐵到板橋,再轉到萬華,晚間又從台北搭高鐵回到新左營,等到搭上火車回到鳳山,直到凌晨才回到家,似乎花了不少時間都待在萬華,雖然隔天沒有出門,但10日就出現喉嚨不適,13日到附近診所就醫,14日繼續上班,雖然15日及16日都在家,但17日仍然不適就醫,才被通報採檢確診,由於他13日及14日中午,都跑到附近觀光夜市買包子,市府才會到現場消毒。

圖/TVBS

記者vs其他民眾:「我本來想從這邊過去呀,發現怪怪的嗎,我就發現怎麼沒人呀,就要趕快離開呀。」

甚至他在13日私下到診所就診,卻涉嫌隱匿,也害四名醫護人員以及同時段的17名病患,全都遭到匡列。

高雄市長陳其邁:「他並沒有向醫師,告知他的萬華旅遊史。」

如今為了一日北上玩樂,涉嫌隱匿,除了造成工作的醫院被淨空,還波及到附近店家及診所,也將被追究責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仁惠婦幼醫院#行政人員#確診#清零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08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