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報復性強彈!盤中飆漲逾760點 鋼鐵、航運3雄奔漲停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3:58

外資昨天(17日)大舉買超334億,加上融資大減,昨天創下單日最大「減肥」金額,讓台股今天(18日)終於止跌強彈,電子、傳產和金融全面回神,帶動指數開高走高,盤中更大漲超過760點,一度收復萬六大關。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台股在歷經好幾天的恐慌性殺盤後,周二終於出現強彈跡象,電子、金融、傳產全面回神,狠甩這幾天受到本土疫情造成的陰霾。」

台股指數開盤跳空大漲211點,開在15564點指數開高走高,傳產、面板擔任急先鋒中鋼、友達、群創航運三雄萬海、長榮跟陽明,早盤紛紛奔漲停。

 
帶動大盤在11點半,大漲超過760點,一度收復16100點大關。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連續5個交易日融資已經大減558億,外資昨天(5/17)大買了334億,國內投信也呈現買超的情況,市場信心的回復程度也提高了很多。」

外資不畏疫情力挺台股,17日買超334億合計三大法人買超324億,加上融資大瘦身,單日驟減162億,創下最大「減肥」金額都有利於台股向上衝,不過防疫類股走疲,高端疫苗一度觸及跌停,國光生也翻黑,只有毛寶、美德醫療持續開紅盤投資人下一步。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如果說美國跟中國疫情都控制的不錯的話,台灣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受到國內疫情升溫的影響就相對有限,這些出口的產業,股價回復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倘若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就怕再出現恐慌性殺盤,分析師建議現金水位維持4到5成,也不要過度追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資#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33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