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防疫升級 各局處集中一樓洽公、自助餐改店家打菜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徐記宏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4:22

高雄市17號醫院行政人員確診,恐形成醫院群聚,因此,整個防疫措施也再度升級,包括各局處的洽公櫃台,統一搬到一樓大廳避免入內,而自助餐廳也改由店家幫忙打菜避免接觸,另外有五星級飯店,把自助餐廳改成定食點餐,同樣是避免房客走動要降低接觸風險。

圖/TVBS

 
午餐時間一到,民眾準備購買便當,雖然每位民眾都戴著口罩,不過仍發現,幾乎是由客人自己夾菜,但其實高雄市已經規定,為了因應防疫升級,自助餐將改由店家幫忙打菜。

自助餐業者:「如果有這樣的規定,我們還是要去配合啦,如果人手不足,我們就看到時候,該怎麼辦(再打算)。」

新的規定店家似乎還不清楚,而一般客人也擔心人手問題,會影響點餐速度,倒是五星級飯店,已經先超前部署。

 
圖/TVBS

飯店員工:「不好意思,那請旁邊先幫我們掃描一下。」

房客消毒雙手,實聯制登記後,才能進到餐廳,不過原本是自己取用吃到飽的形式,現在客人直接被引導到桌子上,然後餐點就自動上桌。

漢來美食發言人 吳若寧:「用餐的環境上面,我們一定是遵照政府規定的方式,來做規範執行。」

民眾:「比起自己去取用的話,這樣其實也蠻方便的,而且也是一樣等同的享受。」

原來擔心群聚,五星級飯店乾脆取消午晚餐的自助用餐,而針對房客的早餐部分,則改由選擇西式或中式早餐,再由師傅打菜後,直接送到房客面前,另外在市府大廳。

原來為了避免病毒亂竄,洽公民眾統一集中在大廳通風處,民眾除了保持安全距離等待叫號,洽公時,也得遵守梅花座。

高雄市長 陳其邁:「維持社交距離,一方面也維持正常的運作。」
 


高市防疫升級 各局處集中一樓洽公、自助餐改店家打菜

但台南護專,則是為了要不要遠距上課,學生跟校方意見不同,有學生甚至抱怨,有老師上課時拿下口罩,雖然遭到校方否認,但也讓人看到疫情升溫,對於各種防疫措施,大家都還得持續磨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高雄市#新冠肺炎#遠距上課#口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535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