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3天爆增320例本土 徵詢「這處」設方艙醫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33
新北市進行大規模消毒。(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進行大規模消毒。(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全台疫情大爆發,其中新北市自4月26日至5月17日間共359人染疫,各區確診數以板橋區94人最多,隨著個案不斷爆發,新北市政府公布15日至17日新增的本土個案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擬設置方艙醫院,目前正在評估地點。

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昨(17)日公布案1724至案2009的公共足跡,由於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太龐雜,改公布累計足跡的地點,其中以傳統市場成防疫熱區,共有8間市場,2座公園,1間運動場及1間大賣場;侯友宜表示,昨日公布的50幾例板橋確診者疫調中,有8成2以上是從萬華茶室過來,因此呼籲當地居民「沒什麼事就不要出門」。

因應市內疫情嚴峻,侯友宜昨日表示將擬訂設置「方艙醫院」,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日正密集勘查地點,其中位於蘆洲區的空中大學也被徵詢,對此空中大學證實,的確有接到市府徵詢,將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不過事後工務局指出,現場勘查後初步排除空中大學,目前仍持續針對全市多個地點評估,設置時間尚未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表示,會擬定設置「方艙醫院」是為了應付未來醫療量能爆發,目前已尋覓及評估許多地點,工程單位與民間也正密切洽談中;另外侯友宜也指出,目前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已完全緊繃,萬一接下來幾天的醫療量能不足,經由中央同意「該啟動就啟動」,但此涉及經費、醫療人員問題,屆時可能必須由全國醫療團隊互相調派支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足跡#新北市#方艙醫院#醫療#量能#地點#空中大學#傳統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