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爆滿!垂死翁「戶外太陽下插管」棄搶救 醫田知學哭曝現況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5:59
醫護供氧氣幫老翁撐到女兒前來做最後道別。(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護供氧氣幫老翁撐到女兒前來做最後道別。(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短短6天就增加578例本土個案,使得台灣醫療量能陷入緊繃狀態。就有一名老翁陷入無意識、四肢攣縮的狀態,醫生見狀將該病患送急診,豈料急診室爆滿,最後只能在戶外太陽下替老翁插管,最後家屬哭著放棄急救,這一幕也讓醫生留下眼淚說著現在急診狀況「如噩夢般」。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臉書分享遇過的案例,因應近日疫情嚴重,不只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區早已滿床,急診室也已無空間,外面要來擴篩的病患更是人山人海,「還有很多不是因為感染而到急診的病人!是的!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一個病!」

 

看盡生死無常的田知學,面對老翁也不忍落淚。(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由於疫情關係,導致醫療量能呈緊繃狀態,田知學每天都要被護理師詢問「病人要放哪裡?」但病床不夠已屬事實,讓她也很無奈。豈料有一個長期臥床的老翁病患發高燒又頻死前呼吸,田知學立刻判斷將患者送進急救室,但護理師如實稟報「沒有床」,而且感控區也滿床了。

田知學指出,由於該名病患陷入無意識、四肢攣縮的狀態,「垂死地呼吸著」,而眼前是一堆剛掛好號等著採檢的人,因老翁不知是否有確診,她害怕會傳染給別人,只好選擇到戶外進行插管急救,並致電給老翁女兒「請妳要原諒我,如果我需要幫他急救只能夠在外面太陽下。」

 
台灣現在醫療能量吃緊。(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

豈料女兒不捨老翁被折磨而放棄急救,哽咽說著「不要救了吧!他臥床好久,急救對他來說太痛苦......可是,我可以至少趕過去見他最後一面嗎?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他說!」田知學只好供氧氣幫老翁撐到女兒前來做最後道別,這一幕讓看盡生死的她也哭了「這一切太不真實!如噩夢般!」並央求台灣人反過來守護第一線醫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急診室#急救#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病床#醫療能量#田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