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案例暴增!南部餐飲推「不內用、外帶餐」 防堵疫情擴散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9:16

本土疫情暴增,餐飲業受到衝擊,嘉義有餐廳,把主打料理包裝成像pizza盒,讓消費者預訂,到店直接提了就走,外帶業績成長至少3倍,但內用退桌率高達9成,所以還是很難平衡回來,而高雄也有小吃店、自助餐,取消內用只提供外帶,飯店業者也因應疫情,重啟外帶餐盒。

圖/TVBS

 
一盒一盒圓便當,擺在飯店外桌子販賣,還有蒸籠港式小點,全都能外帶回家,疫情升溫,飯店業者中午時間推出外帶餐盒。

民眾:「剛好路過然後,那飯店做的可能比較乾淨一點。」

民眾:「對飯店有信心呀!還是有,對,覺得飯店(衛生)比較安全。」

 
民眾排隊選購,也不忘記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而這些餐盒,出自於飯店大廚的手藝。

工作人員:「(包裝),五份炸雞要給他!」

工作人員包裝,餐廳料理搖身一變成為精緻便當,高雄這間飯店,因為這2天疫情突然爆發,外帶餐盒再度重啟。

圖/TVBS

飯店公關經理劉佳貞:「依照去年的經驗的話,通常大概在開賣後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售罄,那除此之外,我們也有提供餐盒預訂,那如果餐盒到了一定的門檻的話,也會提供外送的服務。」

同樣在高雄市區,也有店家這幾天陸續推出「只外帶不內用」的防疫措施,像是自助餐店,把桌椅都收起來,還拿繩子固定。

記者vs.自助餐業者:「用餐數量有降低嗎?還好欸,還好我覺得應該是有這樣子管理,他們會覺得比較安全一點。」

另外也有小吃店,原本提供5桌內用,今天只開放1桌。
 

圖/TVBS

小吃店業者:「就第二桌,他們進來就直接進第二桌,可是那個時候裡面都沒有人,所以他可以先坐。」

餐廳副總經理吳柏融:「(開蓋)像這就是我們的啤酒鴨。」

熱呼呼的啤酒鴨搭配河粉,是嘉義這間餐廳的主打商品,受到疫情影響,力推外帶,這個大紙箱裡,就能放三個特製碗,民眾帶回家,還能放進微波爐加熱。

餐廳副總經理吳柏融:「所以我們到時候就是,比如說這樣三箱,我們會幫你綁起來,你拿很像pizza一樣拿了就走。」

 
本土疫情暴增,餐飲業再度受到影響,只好大推外帶餐,希望能趕緊挺過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暴增#餐飲#預定#外帶#重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