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爆9人群聚感染 醫護人員將進行二採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5:52
亞東醫院出現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亞東醫院出現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今(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多間醫院陸續出現確診者,其中亞東醫院出現9人染疫的院內群聚事件,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表示,目前醫院已經進行降載,有更多人力動員協助,而醫護人員一採皆無陽性反應,於今日將進行二採。
 
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表示,醫院在上週五(14)日凌晨得知有病患經PCR確診,開始著手調查,患者本身是呼吸道疾病入院,起初並非典型症狀,直到重新針對萬華區域民眾進行評估,確知家屬說明有萬華活動經歷才開始採檢,採檢結果於當晚出爐,進行疫調後針對在同病室、就醫的路程,也為曾在急診觀察時附近的病人做採檢,對同仁做超過150人次、300次以上的PCR採檢,目前院內同仁皆無陽性反應。

 
 
邱冠明表示,確診患者旁邊的病患和隔壁病室的病患有確診狀況,這幾天醫院除對接觸者做安頓、採檢,也做人力的重新整編,其實在之前就已經降載,有更多人力動員協助。
 
至於目前亞東醫院門診已經進行降載,恐怕連支應民眾打疫苗都無法,新北市其他醫院會不會有類似做法?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所有醫院因應第二階段的清空已全數降載,為了將專責病房清出來,但施打疫苗部分並不會受影響,畢竟疫苗對防堵疫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到昨(16)日為止,目前雙北共有6間醫院出現院內確診,其中院內感染,病患互相傳播僅有亞東醫院,共有9個案例都是病患,和指標個案(案1375)都有住附近,「該病患住院期間可在病房外走廊活動,所以接觸到其他病患,所以在他確診前就已經匡列同病房的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所以後續找出同病房確診病患」,醫護人員則皆採檢陰性,今天將再針對醫護人員進行二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亞東醫院#院內群聚#新冠肺炎#確診#疫情#管制#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0972

0.2788